2017年4月21日

每包菸漲20元?戒菸是最好的報復方法!



文 / 小Mic
立法院於今天三讀通過《菸酒稅法》修正草案,為了挹注長照財源,調漲各類菸品稅額,每包菸稅調漲20元至30元,估計每年可挹注長照233億元。調漲後,每包香菸至少需多負擔20元。再漲下去,20年不抽菸,都可以買保時捷了

菸害防制法越來越嚴格,能吸菸的地方越來越少,這讓吸菸者有種被逼到牆角的感覺,曾為菸友的我能感同身受,不過換個角度想,不吸菸對身體只有好處沒有壞處,而且也要顧及不吸菸者的權益,相信這是必然的趨勢。

經濟蕭條,物價高漲,加上健康捐、菸稅調漲,一包香菸從以前幾十元漲到近百元,吸菸對身體百害而無一利,既花錢又傷身,為何還要被香菸所控制?

記得10年前還沒戒菸時,只要看到抽油煙機上那層厚厚的油垢,或者被煙垢染黃的房間牆壁、天花板,就會聯想到我的肺不就像抽油煙機一樣,已經積了一層厚厚的油垢?抽油煙機的油垢還可以用清潔劑去除,那肺裡面的油垢要怎麼去除?別讓你的「肺」像個抽油煙機

有鑑於此,讓10年前的我決定戒菸了!



戒菸至今,或許是因為長期不再吸菸的關係,慢慢開始對煙味感到排斥,避之而唯恐不及,尤其是在室內,有時候聞久了甚至還會頭暈,這才了解到為什麼不吸菸的人那麼討厭二手菸。

之前去戒菸門診時醫師說:「戒菸10年後,經過代謝,肺部有可能恢復的跟常人一樣,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可與常人無異。戒菸15年後,肺癌的發生率也可與常人無異。」所以愈早戒越好,且只要肯戒都不嫌晚。戒菸門診補助實例

現在回想起來,吸菸真是吃力不討好,花錢又傷身的一件事!



你也可以跟我一樣,只要你戒菸,什麼十字路口禁菸?什麼每包菸漲20元?管他禁到天涯海角,都不關你的事了!趁身體無恙時,戒了吧!

如果你還是不想戒菸,可以看看這個:令人震撼的戒菸宣導短片


每包菸漲20元?戒菸是最好的報復方法!


※本文同步發表於: 華文戒菸網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