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0日

「戒菸大作戰」尼古清食用報告


尼古清咀嚼錠(共 105片)

文 / 小Mic
嘗試過戒菸三次失敗的經驗,菸癮已20年的我,對坊間的代菸產品一直抱持著懷疑的心態,最近在電視上常看到尼×清的廣告,標榜透過咀嚼口香糖的方式,可戰勝菸癮,讓我有點心動,今天下班經過南京東路的Watsons(屈臣氏),剛好遇到紅燈,於是就靠到路邊停車後進去逛逛,隨性的在藥品區亂逛,東看看西看看,這時店內的助理護士熱心的問我在找什麼,於是我跟她說了尼×清咀嚼錠,助理護士帶著我到尼×清商品處,並耐心的介紹。

尼×清咀嚼錠分為2gum(公絲)與4gum(公絲)二種。

2gum(公絲):適用於每天抽菸量小於20枝香菸的使用者。
4gum(公絲):適用於每天抽菸量大於20枝香菸,或者曾使用2gum(公絲)戒菸失敗者。

雖然我每天抽菸量大概是20枝香菸,但為了怕戒菸失敗,選擇購買4gum(公絲)的,結果味道太重,後來改用2gum(公絲)比較剛好,所以建議還是照上述建議購買。

使用方法:
咀嚼尼×清咀嚼錠的方法和一般口香糖不同。咀嚼後尼×清咀嚼錠會釋放出尼古丁,暫停咀嚼數秒,尼古丁可經由口腔黏膜吸收。
由唾液吞入尼古丁並無好處,若吞入量過多可能會刺激您的喉嚨或造成胃不舒服,如打嗝。

.當您覺得想抽菸時即可嚼一片咀嚼錠(建議每天使用不可越過 24片)。
.慢慢嚼至味道變強時,先暫停咀嚼然後,含在牙床和臉頰間。
.當味道變淡時,再嚼幾次直到味道又變強,再含在口內。
.如重覆上述步驟約半小時.當咀嚼錠使用完畢.請妥善處後丟棄。

尼×清咀嚼錠為戒菸輔助劑,由咀嚼錠釋放出的尼古丁可緩解戒菸時常見的不舒服,因此亦可幫助抑制想抽菸的街動,尼×清本身主要的成分是尼古丁,他的作用機制在於減緩您若是沒有抽菸時,因為身體缺乏尼古丁而產生的「戒斷症狀」,先讓你習慣不抽菸的動作之後,再慢慢減少尼×清的用量, 到最後可以不靠尼×清,達到戒菸的效果。

食用報告:
第一次咀嚼尼×清時,它的味道就是...沒有味道(無甜無味),經過咀嚼後開始釋放尼古丁,這時候你的口中會開始慢慢有一股辛辣感,就好像抽完菸後殘留在口中的那種尼古丁的味道,確實可以讓你感覺好像已經抽過很多菸了,的確可抑制想抽菸的那種街動,只是少了那個吞雲吐霧的動作還真有一點不習慣。剛開始沒有按照使用方式,經由唾液吞入了不少尼古丁,確實會有一點點反胃及想打嗝的感覺,數度以為我買的份量太重了,第二次經過正常的使用方式咀嚼後,就好多了。目前想抽菸的時候就來上一顆,效果還算不錯,只是飯後還是會偷抽個一~二根菸,不過確實降低了我抽菸的份量,要再加油!


追蹤報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