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糕菲膳工坊.給身障者一個工作機會


文 / 小Mic
今天中午經過捷運新埔站5號出口,看到兩名身障者拿著手工果凍、愛心餅乾的牌子,用那含糊的口音認真叫賣:「幫助殘障朋友,請多多支持!」在這個天冷又下著雨的天氣,他們不厭其煩地叫賣著,可以感覺他們用盡力氣想把話說得更清楚,於是停下腳步跟他們聊一下!

原來他們是糕菲膳工坊的身心障礙員工,趁著店內生意清淡,拿著他們自製的手工果凍、愛心餅乾出來叫賣,補貼生意,因為他們非常珍惜能有現在的工作。他們從土城搭捷運,有時在捷運府中站,有時在捷運板橋車站,今天剛好來到捷運新埔站,於是上前跟他們捧場一下,並跟他們說聲:「加油,辛苦了!」如果你也有遇到,不妨也能發揮愛心,支持他們!

關於糕菲膳工坊:

糕菲膳工坊是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委託「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劉俠(杏林子)之友會」經營,於94年11月正式營運。劉俠(杏林子)之友會為了延續劉俠的愛心所開設的庇護性餐店,店內氣氛優雅、沉靜。藏於巷弄內令人感受到庇護工場結合社區的用心。這是一個將愛延續的「糕菲膳工坊」,取名「糕菲膳工坊」即是希望來到工坊的客人、服務人員、工作人員、受輔人員心情都高飛。

為協助身心障礙者從事店面經營,幫助身心障礙者從店面經營中得到工作的付出、學習、成長,回歸主流成為有活力的生產者;另一方面透過蛋糕對個人、對家庭、對成長的意義,推展家社會的概念,幫助、鼓勵大夥兒一起吃生日蛋糕,共同感受生之歌的喜悅。


他們四處張望,不厭其煩的叫賣著


他們四處張望,不厭其煩的叫賣著


愛心餅乾、手工果凍


愛心餅乾、手工果凍(紫蘇梅、洛神花口味各三個)


愛心餅乾、手工果凍(紫蘇梅、洛神花口味各三個)


還附上發票


糕菲膳工坊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廣興街71號
電話:02-89674912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 (11:00~20:00)
產品:
1. 複合式餐飲:小火鍋、義大利麵、下午茶、Pizza、排餐......
2. 果凍 (一袋100,六入) :黑糖、紫蘇、洛神、紅茶、金桔檸檬
3. 布蕾、奶酪、餅乾 (須預約訂購)




對比最近的捷運事件,有人好手好腳家境富裕卻一心求死,也有人努力活下去,真是莫大的諷刺!


本文同步發表於 Mobile01PTT卡提諾論壇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