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1日

「國民法官」一起開始改變

文 / 小Mic
最近我們資訊處與刑事廳正忙著與各部會洽談國民法官初複選名冊資料介接相關事宜,並制定國民法官檢核資料管理要點,希望能夠讓國民法官新制盡早上路。

適逢國民法官法公布屆滿1周年,國民法官新制也即將在2023年正式上路。繼上半年吳念真代言國民法官形象廣告後,司法院今天再度發布「國民法官一起開始改變」形象廣告,由導演劉耕名率領的團隊製作,廣告中一鏡到底,以劇場的模式呈現「臺灣民主憲政的發展進程」、「社會多元價值的包容並蓄」、「國民對公共事務的投入參與」以及「國民參與帶來的改變」等意念,並加入了野百合學運、太陽花運動、小燈泡等意境畫面。



國民法官,一起開始改變(短版)


國民法官制度,就是由一群來自各行各業的民眾,與法官一起坐在法檯上,共同審判的制度。詳情:司法院:國民法官制度


你我都有改變司法的可能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