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帝王寒流乞討的彰化阿伯

文 / 小Mic
超強帝王寒流來襲,全台各地山區陸續傳出下雪訊息,還有逾40件疑似凍死案例。今天和閃光去全聯補貨,才剛停車就看到一個行動不便的阿伯坐在路邊,於是和閃光上前查看,只見阿伯衣著單薄冷得直發抖,於是進去全聯買了一袋10個的暖暖包給阿伯,閃光教他暖暖包怎麼使用,並塞了200元給他,問他家人呢?他說只剩他一個人,並直說不好意思讓你們破費,雙手合十不斷道謝,讓閃光紅了眼眶。



回去的路上想到這個超強寒流晚上會更冷,他撐得住嗎?於是決定回家拿了一件舊羽絨衣、手套、圍巾,路上閃光又買了一杯桂圓薑母茶,回去全聯找阿伯。



回到全聯時阿伯已經移到門口低著頭乞討,閃光幫他穿上羽絨衣、戴上手套,我也幫他圍上圍巾,閃光遞上桂圓薑母茶給他保暖,問他還會不會冷,他直說好太多了!



原來阿伯一個人無依無靠,在彰化火車站中正路附近租房子,每個月的殘障津貼全都付了房租,因為行動不便無法工作,於是一個人走到中央陸橋旁的全聯乞討,已經五六年了!我問他認不認識賣菜阿婆,原來他也認識常在這兒賣菜的彰化阿婆



阿伯經常白天出現在這裡,希望有遇見的朋友也能幫忙關心一下!

詳細地點在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2段828號(全聯福利中心彰安店門口)


顯示詳細地圖

臉書打卡紀錄

本文同步發表於 Mobile01PTT卡提諾論壇

1/25 更新:今日回台北後已通報彰化縣政府社會局,案件編號為「1050000267」

延伸閱讀:
跨年夜賣菜的彰化阿婆
糕菲膳工坊.給身障者一個工作機會
「父子情麻糬」感謝I級豔后友蓉愛心加持
知足常樂.殘疾書法家.袁雄
賣地瓜的老爺爺
巧遇盲人歌手徐承邦
板橋文化路「父子情麻糬」生意不太好
板橋文化路「父子情麻糬」
賣玉蘭花的孕婦
實地走訪,賣鍋貼的老爺爺
大家有空可以去捧個場!賣鍋貼的老爺爺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