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板橋文化路「父子情麻糬」生意不太好

文 / 小Mic
新北市一位聾啞單親父親余達賓,在板橋文化路上擺攤賣麻糬,獨立撫養12歲兒,平日都用紙筆與客人溝通,假日國小六年級的兒子都會到攤位幫忙,並充當翻譯,只見父子倆一陣比手畫腳,再由余小弟弟代答,余小弟深知爸爸的辛苦,有空時都來攤位幫忙,父子情深的畫面感動不少網友,於是被稱之為父子情麻糬。
因原址常遭檢舉開單,目前已遷址至新北市板橋區西門街54號(府中立體停車場對面)

今天上午加班時,部落格及粉絲團同時收到留言,原來是去年發表的板橋文化路「父子情麻糬」一文,余先生親自上來留言答謝,並表示因天冷下雨生意變得相當冷清,且最近創新的黃豆和枺茶麻糬也沒人買,看了覺得有點心酸,整個上午滿腦子都在想這件事,於是決定下午加班空檔再次前往探訪。

留言內容如下:

感謝您幫我大叫網友和朋友過來捧場....

但天氣不好下雨又冷變淡薄...
所以很近創新 黃豆和枺茶麻糬也沒人要買

父子情麻糬 (板橋區)

2013年3月2日上午7:19


17:00和閃光小甄來到攤位前真的相當冷清,我還以為沒開



今天兒子也有來,他說今天放假來幫忙,真懂事


剩八盒,於是全買了


被余先生認了出來(他在紙上寫你是小Mic),還熱情地跟我要了電話及Line,於是跟他一起合照,並希望他加油!


新口味枺茶麻糬(左)與黃豆麻糬(右)


余先生 0937-071362(因聽障訂購請用簡訊)也有修皮鞋喔!

週一~週日 10:00~19:30(下雨天沒生意則提早 18:00 收攤)

詳細地址是在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43號(土地銀行板橋分行旁)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本文同步發表於 Mobile01: 板橋文化路「父子情麻糬」生意不太好

2013/03/03更新: 今天下午余先生來訊息說,東森新聞看到網路上的分享後有去採訪,真是佛心來的,在此感謝網友及東森新聞。

2013/03/04更新: 本日新聞已登出!

Yahoo!奇摩新聞連結: 12歲兒幫父賣麻糬 「無聲小攤」生意難做

yam新聞新聞連結: 12歲兒幫父賣麻糬 「無聲小攤」生意難做

2013/03/06更新: 「父子情麻糬」日式大福新口味

2013/03/07更新: 今天下班有繞過去看,余先生表示這幾天生意有比較好,還有網友打簡訊訂購40盒,全靠媒體及網友們的愛心分享,在此代余先生感謝各位網友的熱情支持!

2013/03/19更新: 在此感謝各位網友的捧場,你們的建議我已經轉達給余先生,希望能對他的生意有幫助,也感謝草莓捲親自前來了解麻糬工作流程,義務協助設計菜單以及宣傳物等相關用品。

筆談中(攝於板橋文化路二段麥當勞)


2013/03/28更新: 本日東森新聞採訪影片
網友相挺 板橋無聲麻糬人氣升



板橋的朋友幫忙捧個場!


延伸閱讀:




2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他們在文化路的哪裡呀?

小Mic 提到...

致樓上匿名的朋友: 詳細地址是在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43號(土地銀行板橋分行旁)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