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自強不息.殘疾書法家.袁雄

文 / 小Mic
今天晚上去西門町剪完頭髮後,順便在這兒逛逛,走在人來人往的鬧街上,天空正飄著小雨,突然發現一群人正在圍觀,於是好奇地上前查看,原來是上次在淡水老街遇到的殘疾書法家袁雄,只見他安安靜靜地蹲在地上,用那兩支光禿的殘掌夾著毛筆,專注凝神地勾勒出一幅幅優美又勵志的春聯。



他叫袁雄,是一位殘疾書法家,從言談中可以感覺他相當樂觀,面對生活的艱難卻仍堅韌以對,自強不息、海納百川、知足常樂,這些都是他必寫的勵志話語,上次跟他買過「知足常樂」,這次我到的時候他正在寫「自強不息」這四個字,於是邊拍照邊跟他說:「你今天在這邊呀!我可以買這幅嗎?上次在淡水也有跟你買過。」他靦腆地笑著說:「謝謝!謝謝!不過有淋到雨,而且還沒完全乾喔!」我跟他說沒關係!於是投了300元到樂捐箱,買下了「自強不息」這四個字,再次跟他說他寫的字很漂亮,加油!

袁先生經常在西門町、士林夜市、饒河夜市、樂華夜市、南雅夜市或淡水老街擺攤,他靠自己的能力賺錢,所有的春聯都沒標價,要投多少一切隨意,如果你也有遇到,不妨投下您心中對等的金額,挑一幅喜歡的帶走吧!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