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人狗情深!守護老奶奶的忠狗

文 / 小Mic
這是韓國的寵物節目「TV動物農場」,紀錄了一隻14歲的老忠狗豆豆,無論刮風下雨,始終守護著老奶奶,數十年如一日,就算眼睛已經看不見了,還是全心全意地守護著老奶奶,人狗情深,令人為之動容!


豆豆每天總是趴在這條路上


路上常有行人及車輛經過,豆豆不時要站起來閃躲,然後再繼續堅守岡位


鄰居:我在這裡住了快13年,從我來時就一直看到牠到現在


鄰居:這種情況真的很少見


閃多一輛車後,再繼續回到岡位


為什麼要一直守在這裡呢?


牠的眼神似乎一直凝視著對面


請問妳認識對面那隻狗嗎?


鄰居:牠每天都守著自己的媽媽,坐在那裏一動也不動


鄰居:無論颳風下雨都堅持守在那兒


鄰居:守護著賣魚的老奶奶


就是這個賣魚的老奶奶





乖女兒來,乖...


請問這是您養的狗嗎?


是啊!牠是我女兒,今年14歲



14歲相當於人類的70多歲


寶貝乖


14歲的豆豆


別坐在那邊,後面一點


快起來往後面一點


坐到後面才不會被路上的人踩到


為什麼他要守在對面,而不是老奶奶身邊呢?


鄰居:因為有些買魚的客人會怕狗


為了不影響生意,牠自己就守在對面了


突然,豆豆看見好像有人要欺負老奶奶


一個箭步衝了過去


原來只要有人對老奶奶做出不友善的舉動,豆豆就會衝過去狂吠


乖!沒有人欺負媽媽


鄰居:只要一有狀況,牠就會衝過來


我女兒最棒了!


要小心路上的車啊!


豆豆也有累的時候


不過睡一會就會起來


糟糕!奶奶怎麼不見了


豆豆慌張了起來


鄰居:你媽媽不在這兒


牠會挨家挨戶的一直找


哎呀!來找媽媽了呀!


找到媽媽的豆豆好開心


若看不見我牠會一家一家的去找我


牠知道我常去的地方,所以都能找到我


害怕再看不到奶奶,這次豆豆一動也不動地守在對面5個小時


晚上9點,奶奶要收攤了


就算回到家,豆豆的目光還是一直追隨著奶奶


這是大骨湯


我能力有限,但還是盡可能讓牠好過一些


有好吃的我就會留給牠,因為牠是我女兒


第二天,氣溫突然下降


豆豆看起來跟平常不太一樣


鋪上毯子,今天太冷了


奶奶不冷嗎?我沒事,我今天穿的多


感覺豆豆今天不太正常


奶奶帶豆豆到醫院檢查


右眼也開始了


豆豆的眼睛到底怎麼了


醫生:牠的左眼已經失明,右眼現在患有白內障


牠現在的高齡


做治療要冒很大的風險


因為手術時需要全身麻醉,這對高齡的牠很危險


萬一手術後牠在也醒不過來


妳決定放棄手術嗎?我不能沒有多多


牠眼睛已經看不清楚,卻還是一直盯著馬路對面,用心的守護著奶奶這麼多年


牠就像我女兒一樣,有牠在,我覺得很幸福


真的很感謝牠一直陪在我身邊


希望豆豆與奶奶能相守到老


奶奶不能失去豆豆,豆豆也不能失去奶奶,他們已經離不開對方


今天製作單位為奶奶和豆豆準備了一份禮物,給奶奶的是小暖爐


給豆豆的是一件粉紅色的保暖衣


我們家豆豆好漂亮


衣服後面寫著:我在守候對面賣魚的老奶奶,我的工作時間是每天11:00一直到魚賣完為止


全心全意地守護老奶奶


這就是豆豆與奶奶的故事


在奶奶眼中,豆豆是一個全心全意守護牠的乖女兒,而在豆豆眼中,奶奶則是一個全心呵護她、體貼她的好媽媽。對於彼此,他們只有無盡的摯愛與感激‧‧‧


只要你養過狗,或有過和寵物互動的生活經驗,相信都能從這段影片中找到感動與共鳴。



原文連結:[TV동물농장] 할머니를 지켜주는 똘똘이


你只是用幾年的時間來陪你的狗,而你的狗卻是用牠一生的時間來陪你~


延伸閱讀:
「為什麼狗活得比人要短」一個6歲男孩的答案
淚目!服務犬的遺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