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為什麼狗的壽命比人短?一個六歲男孩的答案


作為一個獸醫,我被請去檢查一隻叫BELKER的10歲愛爾蘭獵狼犬。狗的主人羅恩,他的太太麗莎和他們的小兒子西恩都和BELKER感情很深,他們在期待奇蹟的發生。

檢查後,我發現BELKER已經無法救治了,我告訴這一家人我們恐怕無法幫BELKER做點什麼了,建議就在家中為他實施安樂死。

在我們著手準備的時候,羅恩和麗莎告訴我他們覺得應該讓6歲的西恩來觀察整個過程,他們相信西恩也許能從這樣的經歷中學到一些東西。

第二天,我和以往一樣體會到圍繞在BELKER身邊的這一家人給我帶來的喉嚨發酸的感覺。西恩看上去很平靜,最後一次輕輕地拍拍這隻老狗,我甚至懷疑他是否真的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幾分鐘之後,BELKER平靜地死去了。

小男孩似乎沒有太多困惑就接受了BELDER的離去。我們在BELKER死去後一起坐了一會兒,並傷感為什麼動物總是比人類的壽命短這樣殘酷的現實。

西恩靜靜地聽著我們的談話,忽然說:「我知道為什麼!」我們非常驚訝地轉頭望著他,隨後從他嘴裡說出的話深深震動了我,這是我聽過最令人欣慰的解釋,也幾乎改變了我的生活。

他說:「人們出生就是為了要學會如何過好生活。比如愛身邊的人,好好對待別人,對嗎?」這個6歲的孩子繼續說:「而狗生來就已經知道怎麼做到這些了,所以他們不需要活那麼久。」

.簡單地生活。
.慷慨地愛。
.深深地在乎。
.好好說話,說好話。

記住,如果狗狗曾經是位老師,你會學到這些東西:

.當心愛的人回家了,永遠跑上前熱情地迎接他們。
.永遠不要錯過能夠出去玩的機會。
.讓新鮮空氣和吹到臉上的風成為陶醉般的享受。
.打瞌睡。
.起來前先伸展一下自己。
.每天都跑步,開心,玩耍。
.隨時尋求關注並讓人們撫摸。
.低聲吼叫就能解決問題,絕不咬人。
.在溫暖的日子,停下腳步,讓後背享受草地的柔軟舒服。
.在熱天,喝大量的水,躺在樹蔭下。
.高興的時候,跳舞並搖動整個身體。
.走遠路時隨時給自己找開心。
.忠誠。
.永遠不假裝。
.如果想要的東西給埋起來了,一直耙,直到找到為止。
.如果家裡有人不開心,保持沉默,坐到他身邊,溫柔地拱拱他,安慰他。

最後,享受每天每時每刻!



原文: A Dog's Purpose (from a 6-year-old)


珍惜生活,活在當下,珍惜身邊的人,這就是愛!


延伸閱讀: 一個盲人與狗的感人故事
上一則: 從過期小泡芙看義美危機管理
下一則: 義美全系列產品均無順丁烯二酸




1 則留言 :

Ashanti 提到...

感人的文章!多謝分享!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