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震撼!飢餓中的美食

文 / 小Mic
這是 2006年 2月「56屆柏林國際電影節」,主題:「食物、味道、饑餓」短片。

共有 3600部短片參加比賽,其中 32部短片入選為「柏林影展」指定播放的影片。
本片最後獲得第一名,也是裁判一致認定最感動人心的影片。

看著一群孩子興奮且滿足的吃著父親帶回來的剩菜時,心中真是五味雜陳。
晚餐時刻,當母親將別人吃剩的雞腿及麵條擺在白色盤子上,準備用餐時,
他們仍沒忘記....祈禱!感恩!

我們真的太幸福!因為我們擁有的比所需要的還要多!
我們是否更應該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並且「知足、感恩、惜福」。

This is a true story!(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影片末尾這樣寫著‧‧‧




※感謝 環境資訊中心 的引用及報導: 飢餓中的美食




7 則留言 :

《佶也》 提到...

看來他們
餓了許久
食物不能
浪費的喔~

一塊錢 提到...

擁有的太多,讓我們不知道珍惜。

看到那群小鬼天真的笑容時,我才知道我的眼淚是多麼的不爭氣!

橘子 提到...

他們很可憐...

Gene Ng 提到...

影片似乎要怪罪全球化,造成許多國家貧富不均。可是,問題有這麼簡單嗎?如果沒有全球化,難道那些貧窮人家就會過得更好嗎?他們能分到的資源就會更多嗎?他們的貧窮是絕對的,還是相比較出來的?

或許很多人看完影片會說,我們應該要珍惜食物。可是,如果在KFC裡的正妹們,都把炸雞啃得乾乾淨淨,那麼那些窮人家小孩能有吃剩的炸雞可以吃嗎?您珍借下來的食物,會分給他們嗎?

小Mic 提到...

佶也叮嚀
感同身受
珍惜食物
心懷感恩

一塊錢: 我與你一樣, 看到孩子們興奮且滿足的吃著那剩菜時, 眼淚也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橘子妹: 雖然他們只有剩菜可以吃, 但他們還是懷著感恩的心.

Gene Ng: 說實在的, 英文還是你比較行, 能更了解影片的訴求的是什麼, 所以有不一樣的論述. 我們只是從影片中, 感受到我們更應該懂得「知足、感恩、惜福」. 也謝謝你帶給我們另個一層面的思考!

Watch Online Movies And TV Show 提到...

小Mic,你好:

我是環境資訊中心(e-info.org.tw)副刊編輯 - 黃德宗

偶然間看見你介紹這部影片,
想著與我們的宗旨「真正的關懷,來自真實的暸解與深刻的體認」,有著相似的默契。

因此想邀請你將此篇文章轉載自環境資訊中心,
並編入環境資訊電子報週日副刊中。

如蒙轉載,將註明出處

祝 好

德宗

小Mic 提到...

德宗兄 你好: 感謝你對本文的認同及肯定, 參觀過貴站後, 看到你們對 環境資訊的交流與環境信託的推動 不遺餘力, 本人深感敬佩! 對於本文能夠為 台灣環境資訊 盡上一份心力, 本人深感榮幸, 也歡迎引用本文, 同時更感謝你的告知!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