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5月20日

是「好顧客」毀了你的事業嗎?


你們都說我是個好顧客,因為我從不挑剔你們服務的好壞。

當我走入一家餐館,如果碰巧裡面的侍者們在談天,我是不會去打斷他們的談話,以求得他們的招呼,只是靜靜地坐在坐位上等候。有時候比我晚到的客人倒先得到侍者的招呼時,我也不以為忤,依舊是靜靜地候著。

當我步入一家商店想點東西時,絕對是客客氣氣,不會頤指氣使。如果某位店員因為我挑揀的時間稍長而不悅,我是不會怒目相對的,仍舊是默默行事。因為我相信以牙還牙是不妥的。

有一次我開車到一處有全套服務的加油站加油,足足等了五分鐘才輪到我。那位加油工不但灑了一些汽油在車箱外,並且在擦拭車子的擋風玻璃時,用的抹布卻極其骯髒。對於這種服務,你認為我有抱怨嗎?當然沒有。

我從不跺腳,也從不嘟嚷,更從不厲聲,就算是曾看見別人在公眾場合做過這樣的事,但我可不想學他們的樣,因為我是一位好顧客。

在此我還要告訴你我的另一面。我也是一位絕對不會再上門的顧客。


嫌貨人才是買貨人!


延伸閱讀:
鼎泰豐得了大頭症?
從過期小泡芙看義美危機管理
義美是該死,還是罪該萬死?
從塑化劑事件看到「良心企業」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