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洗淨鉛華 vs 洗盡鉛筆



文 / 小Mic
繼中天的「風中蟾蜍」後,台視也不遑多讓,王怡仁公開喜訊,決定和張育漢步入禮堂,更在微博上宣佈退出演藝圈,記者撰稿時形容王怡仁為愛「洗淨鉛華」,但新聞和字幕卻被打成「洗盡鉛筆」,就算更正了一次還是錯,真的是差很大,讓人看了一頭霧水。

每日一詞:洗淨鉛華 ㄒㄧˇ ㄐㄧㄥˋ ㄑㄧㄢ ㄏㄨㄚˊ 
將臉上的脂粉全部洗掉。比喻人由絢爛而歸於平淡。明.湯顯祖.牡丹亭.第七齣:「思漢廣,洗淨鉛華,有風有化,宜室宜家。」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洗淨鉛華Google搜尋: 洗淨鉛華 約687,000項結果

洗盡鉛筆文字版


更正了一次還是錯


新聞連結: 王怡仁婚了 企業聯姻嫁鞋業小開 明年升格人妻

其實「洗盡鉛華」是通俗的用法,不過新聞媒體背負社會責任,應該要以最正確的用法才是,用「洗盡鉛筆」就差很大了!

如蘋果日報就是以最正確的用法:
洗淨鉛華 致力環保
風塵女洗淨鉛華築愛巢


想結婚的趕快來洗鉛筆~


FAIL


洗盡鉛筆是像這樣嗎?圖片來源: 四小折


洗盡鉛筆影片版


上一則: 排泄物溶解率比衛生紙差 建議別大在馬桶

本文同步發表於 Mobile01: 洗淨鉛華 vs 洗盡鉛筆




1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再和楊公濟梅花十絕》 其七 洗盡鉛華 見雪肌 要將真色鬥生枝 檀心已作龍涎 吐 玉頰何勞獺髓醫 原來蘇軾錯了 閣下對了 佩服佩服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