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男人一生經歷三個斷奶期



  男人自哇哇落地到娶妻、生子、老死,經歷三個斷奶期。

  第一個斷奶期指幼兒期,奶期長短因人而異,有條件的大可吃到三四歲,會走會跑了,還自己搬了小板凳倚在母親懷裡吸奶。

  第二個斷奶期在婚期。

  男人結了婚,另一個女人自此走進他的生活,他得適應這個人不同的性情、習慣、好惡,他得遷就、寵愛、保護這個女人。但在這之前,他是由原先那位最親近的女人遷就、寵愛、保護的,現在角色轉換,糟糕,必然得重新適應。由被保護者變成保護者,雖然男人的氣概由然而生,可是累起來厭起來的時候,也覺得保護人是種包袱、是種負擔。

  所以他在需要保護的時候,想起的人永遠不會是你,而是他的母親,他有困惑,也想在母親面前訴說,就算她不理解不能幫忙,起碼她不會出言譏諷不會冷漠相待,她對他的苦惱感同身受,她不會要他痛苦的時候反過來要他關注自己的苦惱。對兒子來說這已足夠。這個時候他有片刻的安寧,在妻兒面前他要頂天立地,在母親面前他只是一個孩子,享受孩子的權利。

  所以,女人啊,你在他心目中永遠是第二。

  如果你罵他,他想,媽媽以前從來不罵我。

  你讓他做家務,他想,家務從來都是媽媽做的。

  你累得半死,他想,怎麼了,媽媽不是也這樣的嗎?

  你與朋友出門逛街,他問你:怎麼沒幫媽媽也買點什麼?

  你想過個二人世界,他把他父母也請來。

  媽媽媽媽,他永遠記得他的媽媽,你在他心目中永遠比不上那個高貴勤勞樸素節儉的女人。這真是惡夢。你想,你在他心中只佔那麼一小部分,其餘大部分全是另一個永遠也爭不贏的女人……

  他會這麼告訴你:你對他比他母親還好嗎?他母親可以因為他的腳擦破了點皮,晚上嚇得睡不著覺,怕他沒營養每天送飯到公司,被子怕他蓋到傷口,上班怕他辛苦……你能嗎?你一聽,一口氣上不來,只能作白眼狀,最氣的還是暈不過去,讓他知道女人的柔弱。

  他說這話的時候,壓根兒就沒想到,你每月辛苦掙得的薪水全換大米填他肚子裡了,你懷胎十月養的孩子不驗DNA也知道是他的,你逛街自己買飾品順便買給他的打折褲子一件也要150元耶……更別說冬天可以暖被窩夏天可以幫他開空調了……

  唯一值得自我安慰的是,你也是人家的媽媽,你也可以享受這點在老公面前得不到的依賴。將來你的兒子女兒對你也像老公對他媽媽這樣,依然令另一個女人或男人妒忌……可,心態平衡,老公那點奶癮,不戒也情有可原.

  第三個斷奶期在分居期。

  原老公與母親同住,婚後分居於兩地時,才是每個媳婦心中的痛。男人永遠是母親心中的孩子,與母親一起同住時,他自己的那份家務可以推給母親,你幫他拿張廢紙墊魚刺,他幫他母親拿,你有人幫嗎?好了,他母親一走,沒有了藉口,二郎腿翹不成了,吃現成飯成了泡影,心安理得把髒衣服一丟走人的瀟灑勁也沒有了,早上睡個大懶覺成了奢望,孩子尿了屎了,老婆正在洗碗,他只得心不甘情不願的給她擦擦小屁股……既是心不甘情不願的,便有了口頭的試探、推諉、打擊、諷刺。你就想了,原先就你負責,現在家務多了,他還閒言閒語,哪受得了這氣吶,一言兩語,不吵翻天我看你涵養也夠了,人家打你左邊臉,不防把右邊也伸過去。

  回到奶癮的問題上。男人這依賴的毛病,還不全是奶癮給害的?原先奶癮嚴重,還有母親一旁舒緩著,這一走,要他突然習慣沒有母親的生活,真是難上加難,兩夫妻的相處又如同新婚一般,重新來個磨合期。吵架啦冷戰啦,什麼刺激的都來點兒,該翻天的還翻天……

  當你真的受不了大喝一聲:「夠了!戒奶!」

  他還埋怨你不懂事,怎麼每個女人都沒像他媽媽可愛哩?

  於是那母親在遠處遙遙得意而笑--

  想和我鬥?門兒都沒有!

  男人啊男人,你什麼時候才能從奶癮中走出來呢?


譯 / 小Mic

原文出處: 男人一生经历三个断奶期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