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一鍋喝剩的貢丸湯 背後卻有滿滿洋蔥



基隆長樂國小的「神老師」,在臉書分享了一鍋貢丸湯的故事,並教導班上學生如何一起幫助弱勢學生。

原來班上有一名家境清寒的孩子,每天幾乎都是打包同學吃不完的營養午餐。這一天的貢丸湯特別好喝,幾乎快被同學喝完。同學們還想吃第三顆貢丸,但若再一人一顆整鍋就要見底了!

於是老師支開那個孩子,問全班晚餐都喝什麼湯?有人說:「雞湯、魚湯、排骨湯、火鍋湯、魚丸湯、牛肉湯。」神老師突然問:「那你們知道那孩子家裡晚餐喝什麼湯嗎?」

一瞬間,大家都安靜了下來,因為每天吃完午餐,就會有很多人幫忙孩子打包,他們都看到了,所有的食材幾乎被一掃而空,那孩子包回家的,幾乎都是清湯....

神老師說:「你有沒有一定要吃那顆貢丸?如果沒有,我們讓孩子帶有貢丸的貢丸湯回去好嗎?」

禁不住蘿蔔貢丸湯的好喝,孩子們還是去排隊盛湯,但私乎都很有默契地盛了清湯,最後鍋子裡還剩下二十幾顆貢丸,大家都希望孩子能帶貢丸回家跟阿嬤一起享用。

被支開的孩子回來後,開心疑惑地包起那滿滿貢丸的湯。

神老師用智慧讓學生從生活悟出道理,讓學生們懂得將心比心,付出更多愛心照顧弱勢學生,讓人深感敬佩!

我們真的太幸福!因為我們擁有的比所需要的還要多,我們是否更應該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並且「知足、感恩、惜福。」

※本文獲得神老師授權刊載




很有智慧的老師!


延伸閱讀:
「老師你是對的」讓貢丸湯老師哭了
一鍋喝剩的貢丸湯挨轟!酸民又為孩子做了什麼?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