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

死刑該不該廢除?一群廢死大學生被這段話瞬間打醒



分享一篇對於廢死議題說的不錯文章:

前兩天吃飯時隔壁桌一群大學生在聊一個重大的議題:
【死刑該不該廢除】,
共5個大學生(3男2女)熱烈的討論著,

從旁觀者角度觀察,
他們有一對是情侶,稱他A男B女,其他是朋友CDE。

最經典的橋段是在:
A男:我覺得該廢除死刑。
B女:不可以!
A男:為什麼?你不覺得被判死刑的人很可憐沒有再一次的機會?
B女:那他有給他害死的人一次機會嗎?
A男:那不一樣!
B女:哪不一樣?
A男:一個是當下激動沒想清楚或誤會,一個是有思考能力的狀態下。
B女:所以如果我在喝醉的時候跟別人上床,我可以說我當時缺少思考能力純粹是因為感覺對了就OK,你就會原諒?
A男:那不一樣!
B女:哪不一樣!?
A男:因為你是我的只有我可以!

(聽到這裡我噴飯,真的,直接噴出來並且嚇到他們。)

至於CDE則各持不同意見。

在爭論不休的同時時間也過去1小時了,

ACD都是支持廢死的。(2男1女)
BE則是支持死刑的。(1男1女)

就在我猶豫該繼續聽孩子們的討論還是付錢去散步的同時,
B女:不然我們問問他!(嗯,我嗎?假裝沒聽到地用手機。)

B女開口:那個不好意思!(蠻禮貌的)我知道你有聽到我們談話,我們是xx大學的,因為讀人文科系最近在研究支持還是廢除死刑,可以請你給我們一點意見嗎?(瞎掰吧!這!!!看你們也不像真的在研究什麼!)
我:嗯... 是有聽到一點點...
B女:那你覺得呢?你支持還是不支持??
(我轉過去看A男他顯然有些吃味,還一副我會把你表死的微笑。)

我:很簡單啊!(緩緩坐到他們那桌看著A男。)
我:你最愛誰?
A男:嗯... 幹嘛?
我:誰麻?
A男:當然是我女友啊!
我:那家人呢?
A男:我爸媽還有我姊。
我:嗯,你愛他們嗎?
A男:嗯...

我:「好,有一天你在回家路上,你女友先到你家等你準備幫你慶祝生日,你媽媽打電話給你告訴你今天準備你愛吃的東西,你姊姊回到家幫忙準備,你爸還買了你最想要的一台新電腦,
就在你上完課補完習後你回到家看見...
你爸身中N刀,死在地上,眼睛張得大大的,
你媽死在廚房,脖子上一刀趴在地上,廚房桌上都是佳餚,
你姊在浴室裡面被溺死,身上一絲不掛,
你女友也就是她(B女)在床上,衣服凌亂被勒死,還被強姦過,

然後你再跑到客廳打電話的同時,看到桌上都是你愛吃的,生日卡片、生日禮物。

你報警了,過了不知道多久兇手抓到了,
你問他為什麼?
法官問他為什麼?

他都只回答:我錯了!那天喝多了!沒有思考,對不起等等等等...
或是回答:我知道我這輩子一定會殺人,我不後悔!
或是回答:我這樣會不會被判死刑?(帶冷笑)【鄭捷】

你會怎麼做?」

ABCDE全用傻了的眼神看著我,
我問A男:你會怎麼做?
A男:我... 我不知道!
我:如果他沒死,等10年20年後他又出來,而且你見到他了,
他就像個陌生人一樣從你身邊走過,可能抽著菸可能吃著東西很多可能,然後你會怎麼做?
A男:我... 不知道!
我:不知道?
A男:..................(有點慌又說不出話!)

我:「那你告訴我沒有了爸媽姊姊沒有了B,你會怎麼樣?」
A男:............... 很難過....... 我... 不知道!

我:「嗯,你沒有這樣的經歷對不對?」
A男:沒有...

我:「嗯,那就不要把你虛偽的善良用在發生這些慘事的人的傷痛上!」
A男:...... 我......

我:「因為你的無知,那些該死的殺人混蛋禽獸現在可能就在你身邊徘徊,
因為你的虛偽善良,可能導致另外一個家庭的破碎!
所以,請停止你的虛偽,除非你家人被殺,你還可以張開雙手去擁抱他,告訴他沒關係我原諒你?」

現場男生說不出話,現場女生都掉眼淚,
隔壁桌的客人用驚訝的眼神看著我,

我:我說完了,希望可以給你們參考!(露出一個溫暖的笑容。)

B女:(擦著眼淚)謝謝!

我付了錢,走出餐廳。
回家的路上,我看著天空,只想說一句:【廢死的都是白癡】


請站在受害者家屬立場,將心比心

(歡迎分享轉發)




68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廢除死刑=沒有刑罰可以懲罰犯罪者=殺人犯滿街跑

這些等號怎麼成立的?

匿名 提到...

文中有提到【如果他沒死,等10年20年後他又出來】,刑法過短,最起碼應該判終身監禁不得減刑褫奪公權終身,

而且文中也沒有提到說【殺人犯滿街跑】,妳所提起的等號沒有在文章中出現過。

匿名 提到...

將心比心,才會瞭解到有些事情的是非對錯。

Unknown 提到...

其實明年總統大選時,順便舉辦廢死公投,其結果不管誰選上,就照公投結果做就對了,大家也不用廢不廢死在那邊爭執,其實政治人物都知道這些方法,但就是要有議題炒作及撈選票,故一直不見有人提出來,說穿了,一切都是建築在人民性命財產安全之上的政治權謀而已

匿名 提到...

廢死白痴!!!!

匿名 提到...

說的太好了,試問,當你所摯愛被殘殺,還可以當沒事,我不相信

Corey 提到...

廢不廢死,一定各有優缺點,囚犯的死亡不能解決任何問題,近年幾個冷血殺人魔都是在現有法制下出現的案例,也就是說即使現在有死刑,他們也不怕,反過來想,若堅持不廢死,就要勇於對嚴重惡行判死刑且確實"執行",否則一切都只是文字遊戲而已!

匿名 提到...

回樓上:那廢死了 就解決問題了??
廢死聯盟讓人詬病的一點 就是純粹為了廢死而廢死~
而自身什麼都不用付出 什麼都不用承擔..
文章裡面 那句虛偽的善良 就是對廢死聯盟的總結!!

Corey 提到...

回樓上匿名
我不支持廢死,也不反對,廢不廢死,一定各有優缺點!
我並沒有說"廢死!就能解決問題",
我的留言是對事不對人,並沒有針對廢死聯盟
你可以反對廢死,那是你的自由,但請尊重跟你不同意見和立場的人

Unknown 提到...

如果廢死之後讓殺人事件以及其他重大犯罪爆增呢?
誰負責?
不要跟我說國外怎樣怎樣
那是國外
就像是九年一貫從外國引進台灣
後果如何?有目共睹!
國外的政策執行的成功
除了有完整的法制
還有完善的系統
台灣有這些嗎?

匿名 提到...

死刑

Unknown 提到...

這個....不管支不支持死刑
廢死派的大學生會這這種論述嚇到
我猜作者碰到的頂多是國中生吧

匿名 提到...

你爸把你養大是責任;廢死聯盟不給犯人死刑,把犯人關起來要餵飽他們那就是你們的責任;你爸養不起你,那你就餓死吧!把錢拿出來養犯人再跟我說廢死。

Unknown 提到...

打的好響,打的好

Unknown 提到...

始終覺得死不死根本沒什麼差別
會做這種事情的人還會在乎自己有沒有死?
我支持廢死
終生監禁一天一鞭刑

匿名 提到...

如果死刑
還是釀成更多殺人事件呢!?
別忘了有人就是為了想死
才隨機殺人的
-
支持廢死並鞭刑或酷刑

Unknown 提到...

死刑確實無法改變甚麼或遏止甚麼,但至少可保證少一個禍源

匿名 提到...

有人因無法確實舉證不在場證明,被列為殺人犯,若程序問題然後被處死了。
那誰要負責?

匿名 提到...

我支持廢死的理由是國家不應該殺人,如果我真的發生您說的狀況,我真心的希望他10年後可以出獄,這樣我才可以殺了他

匿名 提到...

支持廢死的人 先運用你們那虛偽的善良與誇張的想像力
想像你們的摯愛被他人虐殺 然後殺人犯一副無所謂的表情 或者一句對不起
你們當下的心情如何 你們不是家屬 無法了解那種失去至親的痛
當哪天 你們的親人被殺了 你能勇敢的原諒他 再來說廢死不廢死

Unknown 提到...

我看到一句。。。即使現在有死刑,他們也不怕。。。。你怎麼知道他們不怕?有某人說:在台灣,殺一兩個人又不會被判死刑。。。就是這原因所以才不怕不是嗎?。。那如果有死刑。。。是不是可以讓一些原本已經受害的人現在還活著。。這是一種意識形態。。殺人需償命所以不能殺。。雖然我無法跟你保證防止犯罪率百分百。。但至少絕對能降低80%

匿名 提到...

廢死的都是白癡???
其實廢死的都是神經病!!
現在廢死的都把死刑犯當成冤獄受害者來進行抗爭抗議,一堆白癡爭相恐後的支持廢死的!!
簡單來說!就是白癡支持神經病!
而且還有不少人把他們當作一回事!不知道這一些人是甚麼呢???
白癡神經病!

匿名 提到...

割喉案犯人說了 殺一兩個人不會死 就可見他是因為不會被判死刑才敢犯案
別人的小孩死不完
偽善的說廢死只會讓受害者越來越多
我們的社會體系無法教化這樣的人

Unknown 提到...

廢死的人真的是做瘧

Unknown 提到...

樓上,你能告訴我,誰為了想死才殺人的?
鄭杰? 你可能忘了,他後來在求饒耶~

到是有人想坐牢,不想死~確殺了一個小學生
還說~在台灣殺一兩個人不會判死刑~
結果還真的沒判死~你忘了?

匿名 提到...

台灣現在又沒有所謂的鞭刑酷刑 廢不廢死還是有人要殺人 那殺了人的就給他死一死阿 不然關個幾十年再放他出來殺人喔? 廢死之前 還不如先實施終身監禁加鞭刑 浪費納稅人的錢去養那些殺人犯 還讓他在獄中這麼好過阿

Unknown 提到...

惻隱之心人人接有,
但不該濫情,
毒瘤不除就等死,
病灶不除後患無窮,
廢死是救幾個人,
不廢死是救整個社會。

Unknown 提到...

惻隱之心人人接有,
但不該濫情,
毒瘤不除就等死,
病灶不除後患無窮,
廢死是救幾個人,
不廢死是救整個社會。

匿名 提到...

不廢死阿
畢竟不給食物跟水,只酷刑最後還是死
(才不想養廢人嘞

匿名 提到...

終生監禁,三餐有著落,還可以有遮風避雨的地方,誰嘛都可以隨便去殺人然後可以安心養老,那我們這些善良,規矩繳稅的安全有保障嗎?

匿名 提到...

終生監禁,三餐有著落,還可以有遮風避雨的地方,誰嘛都可以隨便去殺人然後可以安心養老,那我們這些善良,規矩繳稅的安全有保障嗎?

匿名 提到...

無條件支持鞭刑 死刑一點用也沒用

Unknown 提到...

也許廢死聯盟團的團長就是個反社會人格者也說不定。
怎麼說,廢死這種假博愛主義。根本是間接在叫警察不要抓人,因為抓了也只是浪費國家財富。鼓勵大眾動用私刑,因為法律不再為弱勢者伸張。到頭來能從中牟利的,要不是殺人犯本身亦或是將來有意犯案這,就有可能是動亂家吧!!也許是個對法治社會極度憤恨的人。

匿名 提到...

死刑=殺人

Mo Ya 提到...

廢死聯盟是重罪犯的保證人、法官是見證人,假釋後繼續行兇。

匿名 提到...

死刑不能解決問題 但是可以還受害一個公道 廢死後 犯人出來還是得死 因為人們不相信司法 就會動私刑

匿名 提到...

真的覺得腦子是個很好的東西,大家可以深思熟慮後再發言。

匿名 提到...

一語道破核心問題,廢死聯盟成員要搞清,司法誤判是耍加強司法偵查制度及司法官素質,而不是全部廢死,社會上兇殘人士更無恐懼,反正抓到大不了吃勞飯而已,想辨法逃出來就好,那善良老百姓活該被殺?

Unknown 提到...

你這篇超廢,根本自己編出來的吧XDDDDD
我個人並不覺得現在廢除死刑是正確的,但現在很多人只認為酷刑可以解決一切,而拒絕去想是否可以改變經濟問題、家庭照護問題、監獄爆滿的問題,這樣的反廢死太單純了 呵呵

匿名 提到...

我個人是不想花錢養沒什麼生產力的殺人犯

匿名 提到...

重點的重點 我不希望我納稅的錢 是用來養這些該死而還沒死的人 !
我寧願我納稅的錢用來照顧弱勢團體或是用來改善生活品質上 !

Unknown 提到...

無條件支持鞭刑鞭到死

匿名 提到...

。。。即使現在有死刑,他們也不怕。。。。所以?
。。。即使現在取締酒駕,許多人也不怕,酒照喝、車照開。。。。所以該廢除酒駕罰則???

Unknown 提到...

如果真的關心人權,可以先檢討那些可以判死刑且較多人犯的罪,是否可以其他刑責替換,在逐條檢討修法,這樣比全面廢死容易。

匿名 提到...

每個人生下來就有不同的基因,有人的基因給他的腦袋想殺人的想法,他的父母或政府就應該要以教育來改變這個人,今天有人被殺是政府和她父母的疏失。如果要治根本問題,你就應該讓他一槍痛快,早點讓他脫離苦海,而不是終生監禁他,他想殺人已經夠可憐了,你還要虐待他,你還有人性嗎?

G Force 提到...

社會缺少愛才會有「以暴制暴」的「假正義」.

死刑是偽善的「假集體正義」!

將錯誤的 "個人暴力" 用更錯誤的 "集體暴力" 以為解決了問題, 結果是製造更多的暴力!

反廢死的 "集體多數暴力" 以煽動仇恨透過簡單迅速的 "集體暴力" 去掩飾每個個人應面對自己內心揮之不去的 "個人暴力" 本質.

反廢死的人都不敢面對自己也是暴力凶殘的一群擁護者, 自以為站在多數的一方就是正義的一方, 其實只是躲在一起互相在擁抱取暖.

Unknown 提到...

好文章, 借分享到Facebook, 謝謝~!

匿名 提到...

如果你尊重生命覺得生命可貴
同理受害者站在受害者的立場思考
請好好的去了解全世界針對廢死的議題在討論什麼
不要輕易的相信媒體或別人替你下的結論
死刑廢死這種生命的議題
根本不應該用簡單的二分法去下結論的

賴打 提到...

那是因為你還沒跟我聊過

賴打 提到...

要跟我聊聊看嗎?

賴打 提到...

還是你不敢發布我的留言

匿名 提到...

佩服

匿名 提到...

廢死是是偽善,因為被殺的不是他們親人
何不食肉糜
何不食肉糜
何不食肉糜

Unknown 提到...

G force
我就針對你第一點來講
那何謂真正的正義?
一個人殺人後無悔意
不用你所謂的”集體暴力”解決
那你要怎麼做?你們廢死的配套措施是什麼?
我就告訴你
死刑的程序的確需要嚴謹
但那些毫無理由殺人無悔意的人
你需要為他申冤什麼?
死刑的存在是教訓那些不把生命當一回事的人
嚴刑峻法才能減少這類模仿行為
破窗效應懂吧?
廢死後只會有更多人覺得殺人沒什麼大不了
死刑廢死各有優缺
但對社會大眾有最大保障的何不從之
面對心理的個人暴力?
那種事情早該在你做出最壞決定之前就該面對
不然這種話還是到天堂跟上帝說吧
老話一句
等到事件發生在你身上時
你有那種情懷原諒犯人
並願意納稅支付他的吃喝
再來跟我講廢死






匿名 提到...

先推動無期徒刑不得假釋,成立後再來推動廢死,那我會支持。

Unknown 提到...

今天如果法律上
對於相關的事件處理事項完整
警察與檢察官的處理方式正確
怎麼樣都好

最怕的就是依目前台灣的執法能力
如果真的死刑,怕會有很多冤案
是一個生命消失,不像現在罰罰錢、在看守所待個幾年而已!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像鄭傑一樣在大庭廣眾之下犯案

而且如果是有深仇大恨,有非殺不可的仇人
不向鄭傑那樣濫殺無辜,而是針對仇方怎麼處理?
有些仇不是說忍就能忍的,何況是那種長期累積的負面情緒!

一樣
今天如果法律上
對於相關的事件處理事項完整
警察與檢察官的處理方式正確
怎麼樣都好

而不是過於依賴那該死的測謊機
或是隨便聽從路人的證詞
連別人騎車自摔,嫁禍給後方的人說是追撞
因為沒有錄像證據,警察就相信這種蠢事 . . .

Unknown 提到...

今天如果法律上
對於相關的事件處理事項完整
警察與檢察官的處理方式正確
怎麼樣都好

最怕的就是依目前台灣的執法能力
如果真的死刑,怕會有很多冤案
是一個生命消失,不像現在罰罰錢、在看守所待個幾年而已!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像鄭傑一樣在大庭廣眾之下犯案

而且如果是有深仇大恨,有非殺不可的仇人
不向鄭傑那樣濫殺無辜,而是針對仇方怎麼處理?
有些仇不是說忍就能忍的,何況是那種長期累積的負面情緒!

一樣
今天如果法律上
對於相關的事件處理事項完整
警察與檢察官的處理方式正確
怎麼樣都好

而不是過於依賴那該死的測謊機
或是隨便聽從路人的證詞
連別人騎車自摔,嫁禍給後方的人說是追撞
因為沒有錄像證據,警察就相信這種蠢事 . . .

匿名 提到...

斷絕廢死聯盟的金援。
談廢死只是再洗腦別人,好像廢處死刑是功德一件,那因為這樣輕判再犯案
殺死人。輪迴比會吧這比帳掛在那些談廢死的身上。
徹底執行死刑。才能讓犯罪者不敢再犯罪。台灣法令太寬鬆及警察的努力被法官輕判。都是台灣犯罪率提升的主因。

股小二 提到...

廢死只能當笑話聽聽,沒那屁股就別做那種事

今天台灣律法人民操守根本沒到達那種廢死程度,推這廢死根本就跟腦殘一樣,只要廢死成立,真的有有心人要弄到台灣經濟倒退100年以上輕而易舉

死刑是警惕也是一種威脅,不否認一定有冤的存在,但去掉這刑法就相當毀了武器一樣,壞人會無所顧忌,說不定還會想殺掉某廢死聯盟核心成員全家實驗看看會有什麼表情和情緒

他們想法很簡單,因為你頂多關我起來供我吃住,我想越獄出去看看又怎樣,被抓回來也不痛不癢,反正都已經是在監獄了

更別說廢死後地下勢力就會崛起,你我有利益關西我只要殺掉你就能獲得利益,我就出錢殺掉你,因為殺人被抓是不會死刑,顧人殺人費用當然就會便宜很多

有些瘋子會想說反正都殺了,只殺一人是罪,殺萬人為雄,殺百萬人為雄中雄

總結:廢死聯盟在我看來就是小孩子不懂事喊著要糖果吃一樣

匿名 提到...

上面有人提到
有人就是想死才去殺人,這樣就會被判死刑。這類的話

那廢死之後呢?
例如:有人想要吃免錢的牢飯所以去殺人,關出來後在殺,再進去關,出來再殺?那要殺多少人?

匿名 提到...

公投投一投嘛!這些鬼扯聯盟就可以回去睡覺了。
我反對殺人只要你殺人就把你一槍打掉不然我就支持殺人嘛
你覺得有教化可能你帶回去不用再討論了

YYC 提到...

有錢判生 無錢判死?

 ││廢死是立法工作,司法機構不該介入,可是目前有不少法官以奇怪的理由變相廢死,令人質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高雄市鳳山區有一對中風母子臥病在床,無法自理飲食,需仰賴他人灌食才能存活,卻於今年六月活活餓死,警方循線緝獲凶嫌是沉迷賭博電玩的五十歲么兒龔清綦,他因花光母親所有積蓄,無法支付養護經費,從六月二日起不再給任何食物和水,讓哥哥在六月六日死亡、母親也在三天後餓死床上,龔嫌事後在母兄的房門灑鹽、蘇打粉、樟腦丸,還用膠帶封死門縫、窗戶及鑰匙孔等,以便覆蓋屍臭味,還偽造同死遺書故布疑陣,並畏罪藏匿在網咖。高雄地檢署於二十七日偵結,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將他起訴,並求處死刑。

 這是駭人聽聞的消息,龔母二○○九年中風臥床,哥哥也在今年三月間中風,龔母尚有積蓄,兩人乃先後住進鳳山的老人養護中心,龔嫌沉迷賭博電玩、線上遊戲等,把母親的積蓄全部花光,因而沒錢繼續負擔養護費用,在五月底將其母兄接回住處同住,因而發生悲劇。龔嫌情知其母兄若不餵食,必定餓死,還是任其死亡,其行為等同蓄意殺人,檢察官因而對其求處死刑。

 檢察官是依據法律及立法精神求刑,只是大家都很清楚,本案最後判死刑的或然率相當低,比本案嚴重的刑案都沒有判死,要法官對龔嫌判死相當難。這是台灣司法界的風氣,行為再兇惡,法官都會找出奇怪的理由免死,連在學校的成績優異都可以成為免死的理由。「廢死聯盟」奮鬥了幾十年的廢死運動,都沒有成功的修法。法官卻輕易的「廢死」。只是一般廢除死刑的國家都有配套措施,對於重大刑犯會特殊處理,台灣並沒有配套措施,而是由法官直接推動,等同法官在做立法工作。

 廢死聯盟的人一直強調,依據調查,執行死刑對治安並沒有幫助,或許這種說法沒錯,不過有一件相當聳動的事實,不久前發生一件無緣無故殘殺小孩的刑案,兇手被逮捕後公開表示,殺一兩個小孩也不會被判死,後來果然沒有被判死。台灣已經出現畸形現象,有人想吃牢飯而殺人,其行兇前已確認殺人不會被判死,只要隨便找一個理由,諸如感到後悔或其他理由就可免死,修法廢死或許真的不會影響治安,但由法官廢死必定影響治安,因為沒有配套措施。

 一般人不願意剝奪別人的性命,法官也不例外,不願意判死是可以理解,然而要「廢死」應該由立法機構修法,不應該由法官扮演立法者的角色,未修法前,法官應該依立法精神執法。司法依法律,立法卻要依民意,依台灣的民情,要修法廢死還相當遙遠。法官若真的不願意判死,立法院又不修法,法官應該考慮改行,不應該扮演「機動立法」的角色。

 法官若長期執行畸形的「廢死」工作,會破壞法官的形象,台灣有個諺語,「有錢判生,無錢判死」,不過目前人權思想高漲,已沒有這種問題,不過若是法官出現太多畸形的「廢死」,會讓人民聯想到那一句諺語,對司法界的形象會有很大的衝擊。http://www.twtimes.com.tw/index.php?page=news&nid=684032

匿名 提到...

要判一個罪犯死刑,所牽涉到的和判一個罪犯不得假釋的無期徒刑或其他的刑罰,牽涉到的問題會有一個根本的差異,就是在一項死刑判決當中,罪犯家屬(注意,不是罪犯本人,罪犯家屬可沒有參與犯罪,參與犯罪的都是「罪犯本人」,而不是「罪犯家屬」)的感受會更加深入地牽涉其中,而且罪犯家屬往往不能真的做到大義滅親,就算在理性上知道自己的家人是罪有應得而被判處死刑,在情感上往往還是很難接受。光是通常無法大義滅親的罪犯家屬的存在,就足以讓要求同理受害者和受害者家屬,並且要所有人將心比心地帶入受害者家屬的論證,從打遍天下無敵手的最強論證,變成根本拿不上檯面討論的論證,更不用說政府必然是得站在第三方來處理事務的,在政府站在第三方的情況下,這些內容都必須被考慮。政策制定者不是不考慮受害者的情感,而是得考慮到兇手以外的所有人的情感,包括受害者本身、受害者家屬、一般社會大眾,以及兇手家屬,之後才能做決定。

當我們自己成為受害者,或者對受害者將心比心的時候,我們從情感上當然會悲憤莫名,甚至會質疑那些不和你站在同一方的人,是不是都是被兇手給迷惑了,甚至會質疑他們是不是根本被兇手給收買了;但是從理性上,我們也應該知道,多數不和你站在同一方的人,也許只是嘗試保持中立,並藉此得以更加公正地斷定是非,如此而已。

匿名 提到...

某民族英雄當年殺了1千萬人被列為四大殺人魔王,這是不是罪?
228大屠殺是不是罪?
如今他的犯罪集團「車輪黨」還有人願意投票給他,原諒它,甚至讓這個集團在2008-2016上台八年,乃至各地方首長議員,仍有掛車輪黨神祖牌的政治人物存在,至今犯罪集團不倒,是誰原諒了這個犯罪集團?

還不都是這些堆口喊反廢死,卻還在用選票推動廢死的選民。

匿名 提到...

我們納稅人為何要養這些垃圾殺人魔
冤案應該要拔出除垃圾法官或檢查官,讓審判公正,不是廢死
成立廢死聯盟只是為了撈錢?進去首頁就告訴你捐錢的方法,假善人可以來
照你廢死聯盟邏輯,乾脆不要有警察,不要有司法單位,你說政府沒剝奪生命權力,請解釋為何可以剝奪自由的權力
你的假善良會害了社會上更多無辜的人受害,請拆下你的假面具

匿名 提到...

其實說一大篇感覺都沒有用~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公投~不是說人民最大!人民當頭麻~辦一場公投阿(全台灣撰總統一樣)保證馬上讓這些廢死聯盟垃圾人士外加神經病人士~消失在台灣的國土上~死刑雖不完善~但確是最基本的公平正義(你怎麼做就怎麼還給人家)~若有能力的請在政府機關堆動公投死刑或不死刑的制度公投~~

匿名 提到...

廢死聯盟請別留在這台灣這麼小的地方會委屈你們~請到中東國家(isis交戰地區)或中國大陸或印尼(請告誡他們亂殺人或死刑是低等人類的行為)~那邊有更多的人需要你們幫忙~ps會不會開設沒多久不是被炸就是廢死聯盟成員不定時人間蒸發阿?

Unknown 提到...

我支持廢死 因為一些生無可戀的人就是想在死前幹一波大事 死刑反而一了百了. 如果我親人被殺 我不會希望兇手被死刑處置 應該處以鞭刑打到他皮開肉綻打到他生不如死 死刑真的太便宜他們了!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