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又一個霸占博愛座的?不是所有需求都能被看見!

文 / 小Mic
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經驗,有時候搭公車或捷運時,明明博愛座一直沒人坐,但就是沒有人敢坐,深怕一坐上去就被投以異樣的眼光。其實在沒有人有需求的情況下,博愛座是可以坐的,重點是在於能不能適時讓座。而且只要有心讓座,每個位子都是博愛座。

博愛座的英文是「Priority Seat」(優先座位),「Priority」是優先、有優先權的意思。意指有需求就可以優先使用,但並不是所有需求都可以被看見!如同以下這段影片:



眼見不一定為憑?

關於博愛座讓我想起這一則故事:

一輛擠滿人的公車上,上來了一位年長者,他緩緩地擠上車後在一旁站立著,車子行駛後,也不見有人起身讓座。

此時,一名乘客開口指責坐在博愛座的一名年輕女生:「妳不知道妳坐的是博愛座嗎?博愛座是專門給老弱婦孺坐的,妳是不會讓座嗎?」一連串的指責聲數落著少女,週遭的乘客也投以異樣的眼光看著少女。

只見這名少女漲紅著臉,露出既尷尬又無辜的表情,在眾目睽睽下,她緩緩起了身,讓位給老人,但移動的身影下卻一跛一跛的,大家這才發現!原來她是個長相清秀但雙腳卻不良於行的女孩。

頓時!空氣猶如凝結般地令人窒息,原本幫助他人的正義之舉,卻無心地傷害了另一個人。


讓我們換個立場,讓博愛座可以承載更多的愛。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