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人美心更美!愛心妹幫忙賣報 讓婆婆早點回家


文 / 小Mic
臉友攝影剪接師吳昌霖(27歲),4日在台北車站地下街(往捷運板南線的方向),看見一名熱心女子幫婆婆賣報,她毫不猶豫地拿起報紙當場叫賣,只希望婆婆可以早點回家,於是他將這些畫面記錄下來,分享到臉書上,讓許多網友相當感動,直呼人美心更美!(點圖放大)

※以下圖文皆徵得原PO同意刊載

「要幫婆婆買份報紙嗎?」
「賣完婆婆就可以回家囉!」

聽到在我後方傳來的聲音,
回過頭,我看見一個女子蹲在婆婆旁賣力的幫婆婆賣著報紙,
好奇的我站在人群的後面看著,





「要幫婆婆買份報紙嗎?」
「每一份十塊喔!」
「賣完婆婆就可以回家囉!」

因為女子的關係,往來的群眾也十分捧場,
婆婆一直低著頭,似乎不太懂的算數,
而不停地叫賣的女子也小心翼翼的幫婆婆找錢,
一個銅板一個銅板數給婆婆聽,
並很有禮貌的跟購買的群眾說謝謝,




我想 她或許也不認識婆婆,
或許她也跟我們一樣只是某個正好路過這裡的人,
我不知道婆婆的故事,我也不知道她的故事,
但我知道這份僅僅只有10元的報紙,
卻填滿着滿滿的愛和溫暖。

很美麗的畫面 不是嗎?

※以上圖文皆徵得原PO同意刊載

原PO吳昌霖表示:決定PO出來,就是想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多多跟婆婆買報紙~

據了解這位愛心妹名叫李蕙如(25歲),是台灣銘傳大學研究所學生,她也在自己的臉書上呼籲大家一起幫助賣報婆婆。

其實之前就有網友發起活動邀請網友幫忙買份報紙

[活動] 請幫助台北火車站的獨居賣報紙婆婆

婆婆的健康狀況很不好,右眼失明,左眼視力也得變弱……

賣報婆婆夫兒皆逝,只求老天爺別奪走她左眼

婆婆曾經說她以前有段時間沒地方住,住在公園餐風露宿長達7年之久

原PO臉書: 吳昌霖

愛心妹的臉書: 李蕙如


如果你也有路過,請幫忙買份報紙,讓婆婆能早點回家~


延伸閱讀: 雖然外表有點髒,但卻有一顆最乾淨的心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