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哆啦A夢,生日快樂!



今天是哆啦A夢的生日,Google也特別在首頁放上哆啦A夢的肖像為他慶生。(日文: ドラえもん; 英文: Doraemon)



40年前,由日本知名漫畫家藤子不二雄一手打造,來自未來世界的貓型機器人,為了改變大雄的命運而來,在台灣早期叫做小叮噹,後來因為版權問題,統一改以日文發音,直譯為「哆啦A夢」,漫畫中的生日是西元 2112年 9月 3日,身高與體重都是 129.3 (身高: 129.3 cm, 體重: 129.3 kg),在台灣是陪伴許多人成長的好朋友,也是許多五、六年級生共同的回憶。



2002年,哆啦A夢被時代雜誌評選為亞洲25大英雄之一,因為他總是告訴讀者,就算功課不好、被同學欺負,只要有想像力,未來的科技是可以改變命運的。

在2112年9月3日,誕生於日本東京的松芝工廠。在當日的量產線上是0號(第一台)之後所生產的1號(第二台)。製造過程中發生了事故,造成其中一顆螺絲被拔掉,成為一台「特別的」機器人。之後被送到機器人學校的特別班級,在那裡遇到了「哆啦A夢七小子」(ザ・ドラえもんズ,當時稱為「哆啦哆啦7」),並和他們成為朋友。之後哆啦A夢參加機器人學校中舉行的機器人銷售會,當時還是幼兒的世修(セワシ)不小心按下了購買按鈕,因此買下了哆啦A夢。在《2112年哆啦A夢的誕生》,哆啦A夢作為照顧兒童用的機器人,在大雄的子孫世修家工作。之後,過的十分幸福的世修,為了要改變最差勁的祖先—大雄的未來,因此把哆啦A夢送到大雄的家。(本段節錄自維基百科)



2112年哆啦A夢的誕生(第一集)




6 則留言 :

♡♥ 小咪 ♥♡ 提到...

小咪今天
才知道這件事說
多拉A夢生日快樂!!~

pailing 提到...

我也好喜歡多啦a夢喔,是從小陪伴成長的回憶呢^__^

新竹租屋網 提到...

多啦A夢~生日快樂^^

RLoxss 提到...

嗯嗯,哆啦a夢跟我弟同生日。

(之前有來這裡留言好像被系統洗掉了@@")

小Mic 提到...

小咪: 我跟小咪一樣, 也是今天看到 Google首頁才知道!

pailing: 原來裴琳也愛看哆啦A夢, 記得以前華視18:30重播時沒辦法看, 都要預錄下來!

感謝 新竹租屋網 的來訪及回應!

RLoxss: 原來你弟也同一天生日, 祝他生日快樂喲!

Unknown 提到...

我小时候很爱看哆啦A梦,现在轮到我儿子也爱看。不管什麽年代,哆啦A梦都会陪我们一起成长,是我们儿时的朋友。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