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

【永遠的老朋友.孫叔叔感恩會】



※本文為董氏基金會授權提供

【107.05.09 董氏基金會 訊息發布】

敬告:「永遠的老朋友.孫叔叔感恩會」

終身義工孫越叔叔於5月1日帥氣轉身,回到天家繼續當天使,由六個團體主動籌辦的「永遠的老朋友.孫叔叔感恩會」謹訂於民國107年5月31日(世界無菸日)下午2時假「新店美河堂」(新北市新店區中央路157號6樓)舉辦,感恩會分享牧師寇紹恩、領會李明依。

孫越叔叔的磁性嗓音、慈祥笑容深植人心。從影帝到後來「只見公益,不見孫越」人生轉捩、投身公益。5月31日邀請各位一同感恩這位「大家的老朋友」。

孫越叔叔本名孫鉞,1930年生於瀋陽,1949年隨國民政府來台,後加入裝甲兵「水牛劇團」開始演藝生涯,全方面發展,還曾出任總統府無給職的國策顧問。

孫越叔叔從童年到從軍到當演員到做公益,從上海到天津最後到台灣,他為華人社會無私奉獻,創造了無限精彩的人生。前半生在演藝事業開創高峰,得過三座金馬獎,後半生則在公益事業發光發熱:他加入董氏基金會,倡議「人人有權拒吸二手菸」,推動菸害防制修法;參加「饑餓三十」,將愛心物資送到非洲;呼籲「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協助「聯合勸募協會」、「器官捐贈協會」的成立;持續探訪癌末愛滋病人;創立基督教救助協會、擔任首任理事長;隨「基督教更生團契」定期至各地監獄探訪受刑人...。他從事各式各樣的公益工作,關注著社會上各階層的同胞。孫越叔叔的人生,如同一場又一場斑斕綺麗的夢,在走完人生之前,他仍不停地築夢,讓整個世界變得美好一點,快樂一點。

謹此並再次代家屬轉達,感謝各界媒體的包容和諒解,給予空間讓家屬得以依照孫叔叔的遺願,在一天內完成後事的辦理。

我們已經先成立「記住帥氣的孫叔叔」(https://goo.gl/oFDbzw) 臉書公開社團,邀請大家一起加入,用文字或圖像記錄、懷念及感謝「永遠的孫叔叔」。

基督教藝人之家、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救世傳播協會、好消息電視台、基督教救助協會、董氏基金會 聯合敬上

訊息聯絡:董氏基金會 菸害防制中心(02)27766133轉1即可

※請追隨 孫叔叔公益的腳步、發揚愛地球的理念,感恩會將不另寄紙本,也請不要送花到現場,若您想要做些表示,請自行捐款給您關注的公益團體,謝謝您!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