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安息吧!流浪狗的最後一程

文 / 小Mic
Ol Boy是新加坡的一隻流浪狗,被民眾發現病懨懨地倒在路上,於是請求流浪狗救援團體SOSD協助,救援義工到場後發現牠已經無法站立,細心地將牠包裹後送到狗醫院,獸醫發現牠渾身是病,感染了牛蜱熱,還罹患癌症,實在難以救治。

救援義工不忍將牠送去「安樂死」,決定陪牠走完最後一程,這天晚上原本全身無力的Ol Boy,突然勉強起來喝了幾口水,這段期間救援義工一直陪在Ol Boy身旁,不時給予關愛與輕撫,二小時後Ol Boy安詳的走了。事後義工將Ol Boy的骨灰,灑在海邊的草原上,讓牠永遠得到自由。

救援團體記錄下所有片段,並將影片上傳到網路上,希望能喚起各界對流浪狗的關注。

正如影片末尾所述:「流浪狗不求任何物質享受、名利或財富,他們要的只是我們的愛與同理心,一個有尊嚴的生存與死亡。」




每一個生命,都應該得到應有的尊重!


延伸閱讀: 淚目!服務犬的遺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