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百名運將加入戒菸就贏

※本文為新聞原始提供者提供,非新聞轉貼 / 小Mic報報

【101.4.8 董氏基金會 新聞稿】

台灣大車隊百名吸菸運將齊聚,做出「愛的決定」報名「戒菸就贏」

50歲、菸齡35年的運將 翁木慶,唸國二的獨生女陪同擁抱父親喊加油

李㼈戒菸兩周年(2010戒菸比賽成功戒菸)現身提供開車運將戒菸成功撇步

葉金川(台灣戒菸就贏之父)請大家QR code上臉書 給車隊揪團戒菸一個『讚』

* 時間:101年4月8日(星期日)上午10:00 -10:30
* 地點:台灣大車隊 (北市濱江街136號)
* 與會:台灣戒菸就贏發起人暨前衛生署署長 葉金川;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副局長 趙坤郁;
台灣大車隊 董事長 林村田 、總經理李瓊淑、暨百名大車隊運將;
台灣醫界菸害防制聯盟秘書長 賴志冠;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 姚思遠、終身義工 陳淑麗,義工李㼈;

* 內容:
 為成為全台48萬名專業運將的好榜樣,台灣大車隊百名運將同步「愛的決定」、報名「戒菸就贏」。前衛生署署長暨台灣「戒菸就贏比賽」發起人葉金川、國民健康局副局長趙坤郁、戒菸滿兩周年的學長李㼈等,一起到場為這群"愛自己也愛家人"的可敬運將們加油打氣,同時為運將們別上「我在戒菸中、請給我一個『讚』」,呼籲企業響應號召員工、四月底前一起揪團報名戒菸,五月起一口菸都不抽,不但可贏得健康、脫離菸癮糾纏,還有機會贏得大獎。

 台灣戒菸就贏發起人暨前衛生署署長葉金川表示,大家都非常怕吃入美國牛的瘦肉精,事實上,吸菸比吃瘦肉精讀上幾億倍! 吸菸是每兩個人最後就會有一人死於菸害,吸菸絕對比吃牛肉恐怖。台灣現在每年約28,800人死於吸菸及二手菸相關疾病,我們絕對應更積極於菸害防制工作,加強鼓勵戒菸就是重要的一環;「戒菸就贏比賽」是國際公認可以一次協助最多人戒菸的活動,台灣過去五屆活動共吸引超過11萬名癮君子體驗戒菸,在五月活動期間的戒菸率高達7成,參賽一年後維持不吸菸者亦三成五,所以只要敢報名參加比賽,就有機會成功戒菸。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副局長趙坤郁表示,希望所有的參賽者能多加運用國民健康局所推動的多元戒菸服務措施,如撥打免費戒菸專線諮商(0800-636363),或至全國約2000家的門診戒菸特約醫療院所,都有專業的醫護諮詢人員協助你度過難熬的戒菸期;吸菸者就診之每次處方,僅須付兩成以下、最高200元之部分負擔,而低收入戶或山地原住民暨離島地區居民則全免。國民健康局建議所有吸菸者應妥善運用戒菸服務,不但能幫助自己免除戒菸所產生的精神不佳或情緒焦躁等戒斷症候群,更能為自己的荷包一年省下三萬元的購菸費用。

 臺灣醫界菸害防制聯盟秘書長賴志冠表示,菸品中的尼古丁成癮性極高,會讓使用者產生身體上的依賴!吸菸運將由於工作關係,必須固定吸菸才可以提神,但即使下車或打開車窗吸菸,長久下來狹小車室中仍會累積可觀的毒素與致癌物,不吸菸是運將的專業與負責表現!勇敢戒菸的運將趕緊到特約門診接受方便、快速、有效、省錢的戒菸治療服務。

 義工李㼈以戒菸學長的身分出席記者會分享自己參賽的經驗,今天是我戒菸兩周年,當年雖然沒有抽到獎,不過真的有大收穫,我贏得健康還有更多的家庭幸福!李㼈坦承,剛開始真的痛苦,每天早上需要先抽兩根菸才能醒,開車的時候當然也會精神不佳、情緒焦躁,我會趕緊找一個停車格或加油站,下車深呼吸15次,連續15次將氣深深吸入再慢慢吐出;或是喝1大杯開水,滋潤一下喉嚨,又可以有效抑制吸菸的慾望;再來用力伸懶腰,連續做擴胸運動、伸展四肢或原地跳跳也可以;最後來個洗臉,可讓自已神清氣爽,精神馬上來!戒了菸之後,我還是會做夢夢到在吸菸,夢中不是嚇一跳就是認真的把菸熄掉 ! 現在我早上馬上就可以醒來,而且身體很「硬朗」,甚至有次在路上遇到女性同胞朋友,對我豎起姆指微笑說:「李㼈『讚』,戒菸才是真男人!」,一切都值得了!

 菸齡近40年的台灣大車隊運將 劉景富曾戒過幾次菸但都失敗,這次希望藉著比賽還有大家的力量把菸戒掉,太太還特地到場給 劉先生一個深情的擁抱,表示會定時為先生加油打氣、給他一個讚;菸齡35年的翁木慶,則是一早八點前就由國中二年級的獨生女兒陪伴下,報名戒菸就贏比賽,女兒還特地準備了一束香水百合,為爸爸加油,希望爸爸以後只有花香沒有菸臭;第六中隊的督導劉少懷則表示,每次乘客看到我停車在路邊吸菸,都會很客氣的等我,這讓我很慚愧,所以我要帶頭參加戒菸就贏比賽,期望我們這個中隊創造出最多人戒菸成功的佳績!

 台灣大車隊董事長林村田表示,自車隊創辦以來,就非常重視乘客的安全及舒適,更注重運將的健康,所以大車隊從2007年起辦理戒菸班,鼓勵同仁戒菸,而剛剛出爐的台灣大車隊運將吸菸率調查,吸菸率為35%,雖低於小客車駕駛吸菸率57%(2009年國健局調查)仍高於全國33.5%的男性吸菸率,表示大車隊有4000名辛苦的運將吸菸! 今天不但已經有100位運將同仁帶頭報名戒菸,還有八個中隊督導全部加入決志戒菸,甚至有超過十位工作人員也已經報名戒菸....這只是一個開始,希望大車隊四月底前至少還能幫助100個家庭、再有100位運將加入報名戒菸就贏比賽...,只要戒菸成績比2010年好,每個中隊我個人贊助6萬元當餐費獎金,祝大家一舉戒菸、贏得健康。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指出,交通部2011年統計資料,包含聯結車、大客車、大貨車及小客車等,全國共有48萬名的職業駕駛,今天台灣大車隊1萬2000名的運將朋友支持戒菸就贏,是一個拋磚引玉的重要宣示,一定可以感動更多的駕駛一起來參與;姚思遠說,其實菸癮來時得找地方下車吸菸,也是非常麻煩的一件事,而在車上吸菸,又難免使乘客不悅,所以不如趁現在,找一位不吸菸的見證人,兩人一組,立刻就報名「戒菸就贏」、5月2日~29日一口菸都不抽,就有機會共同獲得30萬元、6萬元等多組獎項;此外,感謝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基金會,還特別提供1組6萬元專屬大車隊運將的戒菸成功特別獎,鼓勵大家為自己也為家人"愛的決定、戒菸就贏"。

 終身義工陳淑麗表示,我也曾是戒菸過來人,戒菸除了本身的意願、專業的協助,其實還需要周遭朋友的鼓勵,所以如果您在大車隊的車上看到「我在戒菸中,請給我一個『讚』」公益貼紙,請不吝QR CODE上臉書,為大車隊的運將加加油。

 陳淑麗特別感謝,2012戒菸就贏比賽所有戒菸成功獎勵均由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基金會提供,台灣大車隊運將戒菸藥物由尼古清公益贊助。

新聞聯絡人:XXXXXXXXXX          XXXXXXXXXX

活動詳情: 2012戒菸就贏 最高獎金30萬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