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好吃之餘不忘讚美

文 / 小Mic
最近在電視上看到一則廣告,內容是正在吃飯的人,發現換了沙茶,直誇變好吃了,這時可以看到做飯的人,因為受到讚美掩不注的竊喜,滿足得意的表情相當逗趣。這一幕讓我想起,其實做飯是很辛苦的,一餐又一餐過的很快,但女人對於煮飯似乎永不厭倦。家中做飯的人,不論是母親或妻子甚至女友,記得心存感恩,把好吃的地方說出來。除了體諒對方的辛勞,也讓對方有成就感,下次為妳煮更好吃的東西,何樂而不為呢?

渴望受到讚美,是人類最微妙的本質,哪怕只是簡短的一句讚美之語,都會讓對方感到無比的舒暢與窩心。奇怪的是,人人渴望別人的讚美,但絕大多數的人卻吝於讚美別人。

讚美的力量將會讓你大吃一驚。從觀察開始,簡單的一句話甚至只是一個讚許的眼神,都可以產生巨大的力量,不需要華麗的辭藻,只需要一顆真誠體貼的心。


維力炸醬沙茶秘訣篇




3 則留言 :

佶也 提到...

如同微笑著
自然表現出
可以感染人
拉近彼此喔~

♡♥ 小咪 ♥♡ 提到...

東方人是保守些
愛與感激
總是說不出口...
其實由很多的小動作
另一半也是懂的!!~

小Mic 提到...

佶也急轉彎
讚美與微笑
都是好習慣
能拉近距離
也化解尷尬

小咪: 東方人的確比較不好意思, 如妳所言, 一些愛的小動作或眼神的回饋, 相信對方都能接收到.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