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2日

台灣高鐵 (板橋→台中) 搭乘記

日期: 2007-01-11
時間: 20:00~20:55
地點: 台灣高鐵 (板橋→台中)

搭乘心得:
1. 購票
週休二日的高鐵一票難求,恰逢平常日特休,來搭個高鐵,感受一下時速300的速度感。一進板橋站高鐵售票處,映入眼簾的則是大排長龍的畫面,服務人員告知一樓為預售票販售處,所以人比較多,當日車票可至B1售票處或售票機購買。到了B1售票機處,每台售票機處皆有服務人員服務,所以售票過程還蠻快的,小排了5分鐘就輪到我了,我排到信用卡/金融卡售票機,還好身上都有帶卡,經服務人員代為操作,最後插入金融卡,按下密碼,購票完成,票吐出來了,整個購票過程算是滿意。

2. 乘坐舒適度
到了出口驗票後,對號上了車(7車5C),座位坐起來的感覺有點窄窄硬硬的,讓人心情感覺有點緊繃,緊張程度提升許多,差不多是國內客運座椅舒適度的一半。

3. 行進中的體驗
20:00整準時出發,起步行進的感覺還蠻平穩的,震動及噪音不大(如影片1),整體感覺如同乘坐捷運,加速時會有提醒音,速度最高至294km/hr,車內除了震動再多一些及高速時的風切聲,感覺不太出來已經294km/hr,以這樣的高速算平穩,車內的跑馬燈除了提供各站到達的時間外,另有各站縣市的溫度(如影片3),以及偶爾出現的最高時速,中間還有高鐵女服務人員推 零食/飲料車 出來販售,笑容可掬,感覺還蠻好的。


台灣高鐵車票


台灣高鐵車頭(傳說中的斑斑血跡)


台灣高鐵車頭


台灣高鐵車廂


台灣高鐵車廂


台灣高鐵車廂內部


台灣高鐵車廂內部

影片1 台灣高鐵 (板橋→台中) 起步加速體驗


影片2 台灣高鐵 (板橋→台中) 起步加速體驗


影片3 台灣高鐵 (板橋→台中) 車廂內跑馬燈資訊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