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

18歲孩「全身器捐」醫90度鞠躬!禮儀師也加入器捐



文 / 小Mic
一位充滿正面能量的禮儀師許伊妃,經常在臉書上分享自己工作上的心情點滴。她今天PO了出之前曾接過一名18歲車禍身亡,全身器官捐贈的孩子大體,因此深受感動,自己也在生日前夕分享整個心路歷程,並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器官捐贈同意書」。

許伊妃臉書全文:

勇敢沒有年齡限制,生命也不會有終點。
/
我記得那年我在往生室,
ㄧ天半夜,接到預約接體的電話,
:喂!手術室!兩個小時後可以上來接體。
好的(掛斷...
那時候,因為我不懂,我還在想
啥啊,接體還可以預約的?是什麼概念?
/
時間到了,跟著學長上樓,還沒見著亡者
當然半夢半醒的我還沒搞清楚是什麼狀況
只是感覺這個氣氛和平常不太ㄧ樣,
我們比預期多等將近ㄧ個小時...
正當我們心裡覺得也太久了吧....
手術室的門打開了,
是祂,18歲的孩子
車禍過世,成了捐贈器官的大體!
/
我們互看了ㄧ眼,心裡默認著偉大
他的家人在祂的身邊告訴祂,
你是最棒的,最勇敢了,你幫助了很多人。
/
當我們協助祂換床時,發現祂異常的軟
我和學長再度互看了ㄧ眼,再次表示驚訝
因為這個18歲的祂,把全身能捐的全捐了
所以沒有骨骼的定位,身子格外癱軟
身旁的護理人員每個小心翼翼的服務著祂
此時此刻的我們,也被18歲的祂感動著。
/
最後完成所有流程,準備接祂從手術室到靈堂
這時兩旁的醫療團隊列隊,
並九十度鞠躬感謝這個18歲勇敢的祂。
/
我也在心裡默念著,謝謝祢,祢真的很勇敢。
//
明天玖月捌日,是我的生日
這個決定只有幾個字,
但是卻是ㄧ個比結婚更重要的決定,
我ㄧ個人騎著車過去的路上,
突然下起雨,淋濕了我的身體,
我到醫院裡頭接下了這兩張紙,
放棄急救,器官捐贈。
//
我在捐贈的這個欄位,
毫不猶豫的勾選了「全部捐贈」
並寫下了紙上這兩句話。
//
生命不會有終點,只是存在的樣子不同,
我相信愛能用不同的方式繼續延續。
//
我是ㄧ個你對我好十分,我會還你ㄧ百的人,
我的家屬,
用他們最痛的過程支撐著我的殯葬人生,
我服務的每ㄧ位亡者,
用祂們的生命,教會了我活著是怎麼ㄧ回事。
//
取之於,用之於,
我的能量與存在,是社會的每ㄧ份愛堆就的,
我做了ㄧ個人生最重要的決定,
我說過,你們的鼓勵,
足以讓我做到不能在做下去為止。
//
我期待,哪ㄧ天,
有人能靠著我的心臟勇敢的活下去
有人能代替我看著美麗的世界,
有人能用力量帶著我ㄧ起勇敢的站起來。
//
活著是怎麼ㄧ回事?
只要睜開眼發現能呼吸著,就是好事!
//
雨停了,我的人生藍圖上又多了ㄧ片雲
我好像重生了,
被雨水淚水洗過的痛苦青春,將在現在逆轉。
//
曾經我以為我的人生要結束了,
原來,才正要開始。
///
我是許伊妃,我支持器官捐贈!
讓生命繼續存在,讓愛永遠延續。
///
要去相信,ㄧ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讓生命繼續存在,讓愛永遠延續。



延伸閱讀:「最小的家屬」背後卻有滿滿洋蔥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