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

你要白天的老婆還是晚上的老婆?



國王亞瑟被俘,本應被處死刑,但對方國王見他年輕樂觀,十分欣賞,於是就要求亞瑟回答一個十分難的問題,如果答出來就可以得到自由。這個問題就是:「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亞瑟開始向身邊的每個人徵求答案:公主、牧師、智者……結果沒有一個人能給他滿意的回答。 有人告訴亞瑟,郊外的陰森城堡里住著一個老女巫,據說她無所不知,但收費高昂,且要求離奇。 期限馬上就到了,亞瑟別無選擇,只好去找女巫。

女巫答應回答他的問題,但條件是,要和亞瑟最高貴的武士之一,他最親近的朋友加溫結婚。亞瑟驚駭極了,他看著女巫,駝背、醜陋不堪、只有一顆牙齒,身上散發著臭水溝難聞的氣味……而加溫高大英俊、誠實善良,是最勇敢的武士。

亞瑟說:「不,我不能為了自由強迫我的朋友娶你這樣的女人!否則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自己。」 加溫知道這個消息后,對亞瑟說:「我願意娶她,為了你和我們的國家。」 於是婚禮被公諸於世。 女巫回答了這個問題,「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主宰自己的命運。」 每個人都覺得女巫說出了一條偉大的真理,於是亞瑟自由了。

婚禮上女巫用手抓東西吃、打嗝,說髒話,令所有的人都感到噁心,亞瑟也在極度痛苦中哭泣,加溫卻一如既往的謙和。 新婚之夜,加溫不顧眾人勸阻堅持走進新房,準備面對一切,卻看到一個從未見過的絕世美女躺在他的床上。

女巫說:「我在一天的時間裡,一半是醜陋的女巫,一半是傾城的美女,加溫,你想我白天變成美女還是晚上變成美女?」

這是個如此殘酷的問題,如果你是加溫,你會怎樣選擇呢?
……

當時人格心理學的教授話音一落,同學們先是靜默,繼而開始熱烈的討論,答案更是五花八門,不過歸納起來不外乎兩種:白天是女巫,夜晚是美女,因為老婆是自己的,不必愛慕虛榮;另一種選白天是美女,因為可以得到別人羨慕的眼光,而晚上可以在外作樂,回到家一團漆黑,美醜都無所謂。

聽了大家的回答,教授沒有發表意見,只說這故事其實有結局的,加溫做出了選擇。於是大家紛紛要求老師說出結果。

老師說,加溫回答道:「既然你說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主宰自己的命運,那麼就由你自己決定吧!」 女巫終於熱淚盈眶:「我選擇白天、夜晚都是美麗的女人,因為你懂得真正尊重我!」

所有人都沉默了,因為沒有一個人做出加溫的選擇。

我們有時候是不是很自私?以自己的喜好去主宰別人的生活,卻沒有想過別人是不是願意。而當你尊重別人、理解別人時,得到的往往會更多。

給你兩個老婆,你選哪個?答案震撼了所有人!

要真正做一個受歡迎的人,就必須掌握三大法寶——理解、尊重、信任。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