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

你看起來像哪個名人?當心個資外洩!



文 / 小Mic
最近臉書流行一款 Vonvon 的「你看起來像哪個名人?」遊戲,這款遊戲是可以選擇自己的照片讓程式分析自己長得像彭于晏、金城武、木村拓哉、宋慧喬、宋智孝等俊男美女,讓越來越多人樂於在臉書分享遊戲結果。

很不幸的,小Mic也有玩!





雖然玩遊戲之前有宣告 vonvon 將收到:公開的個人檔案、朋友名單、電子郵件、相片和收到的讚。但實際上擷取的個資比遊戲本身所需的資料還多很多,現在就讓我們來檢查看看有多少個資被擷取。



我們先來看看一般的應用程式「Line」擷取了那些個資

Facebook 的「設定」→「應用程式」→「Line」→「編輯設定」

你提供給此應用程式的資料:
1. 公開的個人檔案(姓名、大頭貼照、年齡、性別和其他公開資訊)
2. 電子郵件

這應該是手機版 Line 的 Facebook 帳號授權綁定,只需要以上 2 項個資,看起來合理!



再來看看「vonvon」擷取了那些個資

Facebook 的「設定」→「應用程式」→「vonvon」→「編輯設定」

你提供給此應用程式的資料:
1. 公開的個人檔案(姓名、大頭貼照、年齡、性別和其他公開資訊)
2. 所有的朋友名單
3. 電子郵件
4. 動態時報的貼文
5. 親友關係
6. 生日
7. 學歷
8. 家鄉
9. 現居城市
10. 相片(你上傳的相片、你被標註的相片)
11. 收到的讚

玩個遊戲要那麼多個資?你看看有多可怕!

可以在 Facebook 的「設定」→「應用程式」→「vonvon」,將不想授權給 Vonvon 的個資藍勾勾取消並按「儲存」



或者在 Facebook 的「設定」→「應用程式」→「vonvon」右上角的 "X" →「移除」

※移除時若想保留遊戲結果,刪除所有 vonvon 活動那項不要打勾




我承認我有玩,大家快來移除!


延伸閱讀:
Facebook照片被盜用時該怎麼辦?
「15歲少女在Facebook上露胸後自殺」小心帳號成為病毒推手
幹!太失望了,你看看→ 小心帳號被盜
LINE ID 曝光該怎麼辦?
Line免費貼圖?當心個資外洩!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