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急診常見6大抱怨?醫生建議直接退掛號



文 / 小Mic
最近有藝人在臉書抱怨自己發燒趕搭飛機,詢問醫護人員是否能加快速度,醫生回答:「不能等就不要看啊!」讓他氣到當場走人,感嘆空服員的服務態度都比醫院的醫生好太多,被網友砲轟根本不懂急診五級檢傷分類。奇美醫師陳志金也在臉書反諷,在掛急診時,如果你有以下情況,就可以直接退掛號了!此文一出被網友推爆!

奇美醫師陳志金原文:

在掛急診時,如果你有以下情況,就可以直接退掛號了!

1. 「看!這麼多人排隊掛號,什麼時候輪到我?為什麼我要排隊?」你在排iphone/演唱會門票時會不會有這樣的念頭?如果不會,那表示買iphone/演講會的票,比你看急診更重要,所以你可以直接退掛號了!

2. 「這醫護人員的態度很差,怎麼沒有笑臉?」這表示你的不適或疼痛,還不足以引起你的注意,以致於你還有閒情注意別人的態度。建議你退號,搬張椅子,繼續看看為何醫護人員會有這樣的態度。

3. 「等了兩小時,為什麼還沒輪到我看?」如果等了兩個小時,你沒昏過去、血壓沒掉、沒喘、也沒冒冷汗,真心覺得你可以回去看八點檔或洗洗睡。

4. 「我要趕時間坐飛機,能否快一點?」如果醫生跟你說,你得要住院、放棄飛行,你會不會放棄?如果不會, 那你還是去趕飛機好了!

5. 「這急診醫生也不知道在忙什麼?還不看我,到底有沒有醫德?」如果你要看醫德而不是急診,建議可以在關渡下車。

6. 「空服人員貼心的幫我量體溫,在她們的細心照料之下,我體溫從39.1度慢慢降到36.7度。」如果這經驗讓你很愉悅,那你早該離開急診去趕飛機的,因為你的病不需要在急診治療。

歡迎自由分享!
也可以放大掛在急診門口喔~

在掛急診時,如果你有以下情況,
就可以直接退掛號了!
.
1. 「看!這麼多人排隊掛號,什麼時候輪到我?為什麼我要排隊?」你在排iphone/演唱會門票時會不會有這樣的念頭?如果不會,那表示買iphone/演講會的票,比你看急診更重要,所以...

陳志金貼上了 2016年7月25日

急診檢傷分類

第一級:復甦急救 (立即處理)
心跳停止、到院前死亡、休克、嚴重呼吸困難:呼吸衰竭、明顯發紺及意識混亂或沒有呼吸意識狀態改變 GCS (3-8)、持續抽搐。

第二級:危急 (10 分鐘內)
不明原因胸痛、低血糖、中度呼吸窘迫:呼吸費力、呼吸工作增加,使用呼吸輔助肌。急性明顯吐血現象、220<收縮血壓<180、大量血便/黑便、嚴重中樞性疼痛 (8-10) 、GCS (9-13) 、急性或突然視覺改變、高處墜落、高能量創傷 (槍傷,頭、頸、軀幹部鈍傷、穿刺傷。) 、車禍 (行人-汽車,機車-汽車,拋出車外) 。

第三級:緊急 (30 分鐘內)
輕度呼吸窘迫:呼吸困難,心跳過速,在走動時有呼吸急促的現象、嚴重週邊性疼痛 (8-10) ,中度中樞性疼痛 (4-7) 、腹痛且經期逾期、無法控制的腹瀉或嘔吐、咖啡色嘔吐物或黑便、高血壓 (SBP>200 或 DBP>110) 沒有任何症狀、抽搐後意識已恢復。

第四級:次緊急 (60 分鐘內)
局部蜂窩性組織炎、泌尿道症狀、急性咳嗽,生命徵象穩定、陰道點狀出血、輕度燒傷 (<5%) 、急性周邊中度疼痛 (4-7) 、慢性反覆性疼痛,疑藥癮、習慣性便秘、持續性打嗝、慢性反覆性眩暈。

第五級:非緊急 (120 分鐘內)
急性周邊輕度疼痛 (<4) 、間歇性打嗝、慢性腹水,欲抽腹水。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衛生局


醫療不是服務業!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