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得了癌症的90歲老太太拒絕治療,她只說了一句話,醫生都震驚了!

設想一下:
90歲時,你在哪裡?做著什麼?
這位老奶奶叫Norma,已經90歲高齡了。


2015年,對這位住在美國密西根州的老奶奶Norma來說,可以說是人生最低潮的一年。就在去年她老伴兒因患癌症去世,僅僅2周後,醫師告知她,她的子宮內長了一顆惡性腫瘤,俗稱子宮癌。
剛剛經歷痛失伴侶的傷痛,就又要坐在醫生面前討論自己的癌症診療方案,手術,化療,等待痛苦的離世………還有什麼比這更糟糕的?


當醫師詢問她要以開刀、放射性治療或是化療來切除腫瘤時,這位年近100歲的老人看著醫生的眼睛,意外的拒絕了一切治療方案,並說了一句震驚全場的話:
「我今年都90歲了,我想來趟精彩的旅行!」
醫生告訴她放棄治療的一切後果,Norma表示通通都知道,也接受,她經歷過老伴兒治療時的痛苦,不想重蹈覆轍,所以堅持自己的想法,決定把剩下的時間都用來看看世界。


沒想到Norma的想法獲得了醫師的支持:「身為醫生,我看過太多的癌症病患,老實說,我無法保證動手術能夠完全移除子宮內的腫瘤。」
「事實上,如果我是你的話,我也會選擇出去旅行,祝你一路順風!」


Norma的家人最開始強烈反對,讓她在醫院安心接受治療,但是他們拗不過這個倔強的老人,最後他們也妥協理解了。於是幾個家人一起,開著房車,帶著奶奶,帶著奶奶可愛的小汪汪,去看世界,開始了為期6個月的精彩旅行!
出發前,她還在臉書上開了粉絲專頁 Driving Miss Norma,一邊玩樂,一邊和大家分享旅途中的點點滴滴。
他們的足跡遍布了美國的各大角落,去過很多著名的森林公園,呼吸新鮮空氣,看野生動物。去過很多城市,品味當地的風土人情。


你猜猜Norma的首站去了哪兒?
答案是——迪斯尼樂園!


童心未泯的笑容是不是暖到心坎兒里了?!
接著,Norma 跑去玩兒從未體驗過的熱氣球!


雖然Norma奶奶的身高只有150公分,可是她卻擁有無比的膽量和勇氣。


喲,紐奧良!


嘗試不同風格打扮的Norma,是不是超級可愛又fashion?


接著,她去參觀了國家二戰博物館。


還有甘迺迪太空中心。


偶爾嘗試一下高熱量的食物。
「高血壓?!管他的!」 就是辣麼任性!


第一次打雪仗,架勢一點兒都不輸給年輕人!


第一次開船。


第一次看海豚。


第一次玩彈弓,姿勢是不是帥呆了!


第一次長途公路旅行。



第一次到中國。


第一次欣賞亞利桑那州的美麗河谷景致。


第一次在黃石公園欣賞絕美的地質景觀。


第一次在珍妮湖前感受生命的靜謐與安閒。


第一次喝蜂蜜啤酒。
Norma:「我想要再來一杯,蠻好喝的!」


還有含羞草調酒呢!


接著Norma的旅行來到了南部的明尼蘇達州。


Norma看起來是不是像個迷你的小巨人?
還有佛羅里達州。


當然,這趟旅行怎能錯過大峽谷呢!


她表示,這趟旅行不僅沒有任何病痛,甚至覺得癌症的病情逐漸緩解了呢!


一路上,老人結交無數新朋友,無論是老鮮肉還是小鮮肉,通吃!


甜點!身為女人還是無法抵抗這樣的美食誘惑啊!


後來,Norma又去了麥爾斯堡度假。


這趟旅行不只帶給Norma無數快樂回憶,也讓她對生命有了不一樣的體悟。
她透露著遠離病痛的秘訣,就是與他人分享自己的精彩故事和幸福時光。
一路上,奶奶無比的開心,盡情的享受新生活,感受從未感受過的人生,這個100斤不到,才1米5高的老人開心活潑的像個孩子。


奶奶說:這一路她沒有覺得病痛,反而覺得健康了不少,她也無暇理會疾病,因為要享受要感受的事情實在太多太多,更重要的是家人一直陪伴在身邊,陪她一起領略生活中的美麗。


Norma現在已跨入了2016年,而她的精彩旅程還將繼續下去。


醫生也說,他們的醫院見過太多生死,見過太多和絕症搏鬥的人們,因為化療和抗癌每天痛苦不堪,沒有人能保證最後的治療結果,雖然從醫生的角度應該建議奶奶治療,但是對於她選擇了另一種生活方式,他們也表示支持。


這個90歲的老人,有家人陪伴,有新朋友結交,有愛寵相隨,每天都在感受新的世界,每天都帶著好奇心在生活。


她說:「我都90歲了,即便是人生最後一段時光,我也想活的精彩。」
她說:「我只想把每一天都當做最後一天來活。」
「還有,每一天都要認真的生活。」Norma說。
這位90歲的老太太把每一天都當做最後一天來活,真心祝福她。
這位平凡而又不平凡的老太太,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


記得影片《遺願清單》里有一句台詞這樣說:
「我們不能總是想著等到我以後有了錢,有了時間,或者什麼其它的條件成熟了以後,再去做一些我們早就想做的事情,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是不是一定能夠看得到明天早上的陽光。 」


此時此刻的你請放下手中的手機,
用一分鐘的時間好好想一想此生你未竟的夢想吧!
不要真的等到90歲的時候才去拼了命的追尋,
畢竟,這個世界上又有幾個人能活到90歲?

老奶奶Norma的精彩旅程還在持續著,
歡迎到老奶奶Norma的臉書專頁參觀:Driving Miss Norma

以上圖片來自:Driving Miss Norma的臉書相簿


把握當下,及時行樂!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