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髒兮兮的小孩讓座給孕婦,孕婦卻嫌髒不肯坐,沒想到小孩下一秒竟然... 讓全車的人都震撼了!




每天早上趕著上班上課的人潮總是擠得巴士水洩不通,一天一個身上沾有泥巴、背著編織袋的孩子跟一個男人一起上了公車,2人的模樣看起來就是從工地裡出來的。

因為剛好有座位,小孩就拿著編織袋坐下了。

過了一下,一位孕婦上了車,小孩就馬上站起來讓座:「阿姨,給你坐吧!」

孕婦瞄了一眼髒兮兮的孩子,然後沒有動作。

沒想到這時男孩居然將編織袋輕輕放在地上,然後從口袋拿出一張衛生紙擦了擦椅子,他微笑對孕婦說:「阿姨我擦乾淨了,現在不會髒。」

眾目睽睽之下,孕婦紅著臉慢慢坐下。

突然一個緊急煞車,男孩差點摔倒,但他始終沒有鬆開懷中的編織袋,旁邊一個婦人看到男孩讓位開口說:「真的是個好孩子。」

沒想到男孩卻回答:「阿姨,我其實不夠好,媽媽總批評我在意別人的眼光,現在我勇敢了,像阿甘一樣!」而剛剛的孕婦臉又因為羞愧更加紅了。

婦人驚呀地問:「你也知道阿甘?」

「是的,媽媽讓我看的!」

「看《阿甘正傳》讓你學到了什麼?」

「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走自己的路;每個人都是獨特的,他們就像各種巧克力……」

「媽媽幹什麼的?」

「媽媽以前是農村的老師。」

「現在呢?」

孩子眼圈紅了,「媽媽在袋子裡呢!」

婦人嚇了一跳,旁邊的人也不安起來,這時站在一旁一直沒吭聲的男人說這樣一段話:

他是小男孩的叔叔,孩子的爸爸幾年前因為生病去世,孩子的媽媽一個人帶著孩子,她還是他們村裡的一個老師,很受村裡人尊重。為了讓孩子過得更好,趁放暑假帶著孩子進城到工地打工,眼看著要開學回去了,沒想到最後一天上班,孩子的媽媽在工地幹活時被鋼筋砸中……編織袋裡裝的是孩子媽媽的骨灰盒。

婦人眼裡都是淚水,「孩子還打算讀書嗎?」

男人搖頭,孩子說:「我每天都會到工地旁邊的書店看書……」

車上不少人都七嘴八舌地說自己家裡很多書,可以送給小男孩,小男孩笑了……

「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走自己的路!」這也是幼兒教育專家小編希望爸媽們教給孩子的處世之道。

這個孩子做到了,只因為他有一個勤勞而睿智的媽媽。無論未來貧窮與否,至少孩子在勇敢地做自己,並且為了心中的小小夢想在這樣的條件下還要努力看書。

不少孩子可能因為貧窮而自卑,這個偉大的媽媽至少做到了讓孩子沒有因為貧窮寒酸而覺得低人一等,他以樂觀豁達的心態包容了別人的歧視,這一切跟媽媽的「不要在意別人眼光」的教育有關。


不要在意別人眼光,走自己的路!


文章來源:bbs.netyoume.cn/youtube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