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

10張圖讓你秒懂好主管和慣老闆的差別...



1. 慣老闆沒有人情味;好主管對人熱情。



2. 慣老闆常把「我」掛在嘴邊;好主管常把「我們」掛在嘴邊。



3. 慣老闆「使用」員工,就像用抽取式衛生紙,用過即丟;好主管「灌溉」員工,讓員工成長,就像給樹木澆水。



4. 慣老闆讓員工畏懼;好主管贏得員工尊敬。



5. 慣老闆愛邀功,就像吸鐵一樣吸走功勞;好主管永遠把光芒給別人。



6. 慣老闆「微觀管理」,透過密切觀察與操控員工來達成目標;好主管「授權管理」,將任務指派給員工之後,授權他們自己去掌控一切,達成目標。



7. 慣老闆說,「你快去做!」好主管會說,「我們一起加油吧。」



8. 慣老闆短視近利;好主管深謀遠慮。



9. 慣老闆把自己當皇帝;好主管把自己也當成員工,沒有階級之分,會和底下的人一起喝咖啡、一起成長。



10. 慣老闆只注重工作過程;好主管將員工放首位。




你們遇到的是慣老闆還是好主管?


(Images / The Difference Between A Boss And A Leader)
This infographic was crafted with love by Officevibe, the software that shows you how to be a good leader by collecting feedback from your employees.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