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ARGtek ARG-1210 穿牆王開箱實測


文 / 小Mic
話說用了八年的無線AP,近來訊號飄忽不定,訊號時有時無,與無線AP同樓層的我還可以拉明線暫時應急上網,但在樓上的媽媽和妹妹因為不同樓層的關係,完全仰賴樓下的無線網路,所以完全無法上網,原本樓上的無線訊號隔一個樓層,已經折損3/1的訊號,想說這次乾脆換訊號強一點的,之前買過ARGtek GM5的無線網卡,收訊比內建網卡強很多,經過上網比較過後,於是買了ARGtek ARG-1210穿牆王。

一、開箱

現在買還多送2隻10dbi天線



所有的東東


鏡面烤漆,質感還不錯


Power接孔、一個WAN、四個LAN(由下往上)

接線方式請參照: 無線AP安裝與設定

底部的產品型號序號


坦白說我覺得前面的1~4數字燈號有點Low(為何不用燈號就好了)


二、無線網路設定

設定時先連接網路線至LAN,於網址列輸入 http://192.168.1.254 進入WEB管理介面(記得先將網卡設定為同網段)

設定導引 → 下一步


1. 運作模式 → PPPoE 選擇匣道模式 → 下一步


2. 時間與時區設定


3. LAN 設定 → 預設值即可 → 下一步


4. WAN 設定 PPPoE 設定 → 輸入電信商提供之撥接帳密 → 下一步


5. 無線網路 基本設定 → 連線名稱 SSID 可自訂 → 其餘預設即可 → 下一步


6. 無線網路密碼設定

64Bit Hex10: 必須輸入10個字元長度的密碼, 且Hex模式英文字母僅可輸入0~9, A~F
128Bit Hex26: 必須輸入26個字元長度的密碼, 且Hex模式英文字母僅可輸入0~9, A~F
64Bit ASCII5: 必須輸入5個字元長度的密碼, 英文字母無輸入字元的限制
128Bit ASCII13: 必須輸入13個字元長度的密碼, 英文字母無輸入字元的限制


設置完成


所有的選單如右(可自行進階設定)


三、無險網路訊號實測

穿牆王無線AP裝在3F公寓(使用原天線,未換裝贈送之10dbi長天線)

3F隔壁房間實測(訊號滿格,隔一道牆絲毫不受影響)


3F隔壁房間下載306KB/秒


4F實測(訊號滿格,隔一層樓絲毫不受影響)


4F下載341KB/秒(竟然還比在3F快)


5F實測(訊號少二格,隔二層樓明顯受影響)


5F下載43.6KB/秒(隔二層樓下載速率嚴重影響)


2F實測(訊號少一格,同樣隔一層樓,比在4F弱)


2F下載89.9KB/秒(同樣隔一層樓,比在4F弱)


1F實測(訊號少三格,同樣隔二層樓,比在5F弱)


1F下載23.4KB/秒(同樣隔二層樓,比在5F弱)


四、使用心得

1. 原本的無線AP隔一層樓只剩下三格左右,頻寬折損不少,隔二層樓幾乎沒訊號了,穿牆王隔一層樓訊號及頻寬絲毫不受影響,隔二層樓訊號及頻寬雖然折損不少,但收訊至少二格以上,一樣可以上網,不愧是穿牆王。

2. 實際測起來上下樓層訊號及頻寬皆滿格,一般家庭綽綽有餘,適合大坪數或上下樓層家庭,三樓透天建議裝在二樓。

3. 如需加強訊號可換裝贈送之10dbi長天線。


延伸閱讀:




3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您好~~看到您的測試感覺還不錯,但是有點小問題你可以參考一下加密方式你是用WEP(這個加密只支援802.11G所以最高只有54Mbps,如果改成WPA或者WPA2可以跑802.11n最高150Mbps速度會更快)你可以測試看看效果會更好~~

小Mic 提到...

Biff Wang: 感謝您專業的提醒! 已經將加密方式改成WPA2了! 3Q~ ^^

匿名 提到...

模式選N-only 2.4GHZ, 無線頻道固定在6, 頻道寬度選40MHZ ,
可以到速度300M(理論值)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