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日本311大震災一週年 元氣篇(故事說明)


文 / 小Mic
今天是日本311大地震一週年,為了感謝台灣對日本311大地震賑災援助,日本交流協會特別製作這段影片,向台灣表示謝意,影片將在台灣當地電視台播放一個禮拜。



影片故事:

第一個小男孩是在311大地震時出生的,由於當時醫院停電,所以他出生的過程完全沒有醫療器材,即便如此,他還是努力地從娘胎裡生了出來,現在已經一歲了。


第二個是石卷市報社的「日日新聞」,311大地震後所有的設備都無法使用,但為了讓災民能夠了解當時的情況,於是他們決定用手寫的方式發行報紙。


第三個是那位木工師傅,海嘯重創日本,他們非常需要家具,那位師傅利用災區被震毀房子的殘骸,做成椅子發送出去。


第四個是那位漁夫,船是漁夫的生命,海嘯當時,他把自己綁在船板上,一心只想和船共同進退,但海嘯把船淹沒了,他在海上漂流了兩天,最後被搜救隊員救起,災後他拖回殘破的船隻,經過重整,一年後氣仙沼船重新啟航。


最後是學校的太鼓隊,校車全被海嘯摧毀,於是他們用校車的輪胎做成太鼓,每天早上在學校擊鼓,鼓勵大家要堅強,重新振作。


恢復元氣,就是最好的謝意!


延伸閱讀:




2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哈哈哈
最後面那鼓隊的小男孩囧得好有元氣啊!!!!!!

魯苑 張明甫 書畫家 提到...

謝謝你的分享!
日本311重創后復建, 是每位曾幫助朋友們心念的大事、借由影片可看到日本人樂觀一面 甚為寬心; 但硬體重建仍很漫長....
...
希望再加些油 努力! 老天爺是疼惜眾生的 他所給予的是考驗 而非打擊、是給予更多勇氣 和 彼此互相珍惜的機會. 日本 再
加些油! 您們的朋友 台灣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