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淚目!服務犬的遺言

文 / 小Mic
Gretel是1995年日本第一隻合格服務犬,牠和野口先生在一起將近15年,為野口先生帶來生存的希望,也成了野口先生不可或缺的夥伴,Gretel從服務犬的工作退休後,還是一直和野口先生一起生活。

轉眼間17個年頭過去了,Gretel換算人類的年齡已經超過100歲,而且還曾中風三次,目前已經進入臥床的狀態,讓野口先生非常不捨,不僅如此,有時Gretel還會激動的叫著,就像是要訴說些什麼,這讓野口先生非常著急,Gretel是不是有什麼話想說呢?於是野口先生找來了可以和動物溝通的Heidi,究竟Gretel到底想說什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你只是用幾年的時間來陪你的狗,而你的狗卻是用牠一生的時間來陪你~




21 則留言 :

Irvine Wu 提到...

あなたを守りたい !

匿名 提到...

這不是導盲犬喔,這是服務犬

達人幫 提到...

看到都眼框濕了,我們家也有狗狗說~

感觸好深....

匿名 提到...

儘管身體動不了了 但還是一心一意的想保護主人 真的很令人動容..

匿名 提到...

包括狗在內,所有的動物其實都有思想和感情的。
既然吃素也可以生活下去,我們實在應該吃素,
不應該再殺它們來吃了。

匿名 提到...

雖然家裡現在沒有養狗,但是知道養狗狗就必須對它負責,因為就像影片中的服務犬一樣,忠心的用一生陪伴這它的主人,又怎能隨意的就拋棄自己養的狗呢。

匿名 提到...

好感人,GRETEL對主人真是一片忠心,至死不渝呢。

匿名 提到...

牠算遇到好主人
把牠當家人般疼惜

人…不能因為牠老了.病了.不好玩了就把牠遺棄
那真的太無情.太殘忍了…

匿名 提到...

養一隻狗的責任有多大,應該就要從小就要教育下一代
做一個負責任的人

匿名 提到...

看一次哭一次!好感人!

iftsui 提到...

Mic
狗的忠誠真令人動容,在此分享一篇拙作
代表我們對牠們的尊重

http://iftsui.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27.html

匿名 提到...

很討厭那些靠狗騙吃的人.....

illustion 提到...

看了三遍才看完 中間得休息一下

不然會淚崩QQ

匿名 提到...

我看到狂哭真感人

匿名 提到...

版主~請問一下,我是否可以轉貼這影片到我的奇摩部落格,或是引用? ---若可以的話...可不可以請您順便教我怎麼將影片貼上...因為我是部落格新手~謝謝您喔

嘟嘟媽

匿名 提到...

小Mic您好
我很想引用這段影片到我的部落格,不知是否可以?!同時也想請教您如何讓影片直接像您的文章呈現方式一樣,一打開文章頁面就可以同時看到影片,而不是用網址連結的方式?是否可以請小Mic指導一下...謝謝ㄝ!~~嘟嘟媽

小Mic 提到...

嘟嘟媽: 本文可引用. 另嵌入影片問題, Google搜尋: 奇摩部落格嵌入影片 ← 或點此連結參考相關文章.

魯拉圖講堂 提到...

唉…唉…狗狗的心事,也太坦白了,不用翻譯也看得出來,牠的一片赤誠,超越身體的界限,愛得亳無保留…。

小Mic 提到...

LuLuDaMa: 魯媽這麼愛狗, 一定比我們更容易感受到這隻狗兒的心聲, 牠的忠心至死不渝.

Unknown 提到...

靠...直接噴淚了

Unknown 提到...

看完哭到不行....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