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提高認養率」這樣做就對了

文 / 小Mic
根據農委會調查,公立收容所的認養率只有15%,每個月至少有1萬隻流浪狗被安樂死。而通常有意願到公立收容所認養的民眾,常因為收容所不佳的衛生環境,以及毛髮打結、外觀不佳且受到驚嚇的流浪狗,大大影響認養的意願。畢竟大多數的人,都希望能夠領養健康乾淨、活潑有精神的狗。而收容所內的動物,往往與認養民眾的認知有一些差距。

據民視新聞報導: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所和14家寵物店合作,即日起到11月30號為止,提供150隻已經施打過疫苗和節育手術的貓狗,在寵物店供民眾認養,飼主不但可以省下大筆的花費,還可以免費獲得飼料一包。

這次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所能主動走出來與14家寵物店合作,是非常高明的做法,除了讓有意願領養的民眾能夠就近認養外,寵物店也會將流浪貓狗照顧整理一番,再加上乾淨明亮的環境,勢必能大大提升民眾認養的意願。認養後寵物店也能夠提供額外的服務刺激消費,達到三贏的局面。更重要的是能夠有效提升流浪動物的認養率,降低撲殺率。希望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所這次的積極作為,能夠起帶頭作用。




希望其他縣市防疫所也能跟進~




流浪犬之收容處理流程表(點圖放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