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親愛的,原來我是 WEnews公民記者

WEnewsNOWnews 文章已主動處理並加註。對於這次 WEnews,NOWnews的處理態度與效率值得讚許,本人深表感激。2010-01-11 更新

文 / 小Mic
2/4 PO了一篇文章「艋舺」惡搞版,昨日看到 2/6 NOWnews也有刊載,但內文竟是本人的文章,而且一字不露的被複製過去,連我錯用芒果「Mongo」也一併被採用,Yahoo!奇摩新聞也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直接刊載,當然文字被媒體採用我很榮幸,但在未註明出處的情況下,是不是會被誤認為我抄襲媒體上的文章。一般 媒體引用 本格的文章,都會很有禮貌的註明出處,對於媒體的厚愛,本人感念在心,但對於這次 NOWnews的行為,不免感到有些失望。

※ 影片請自取,但文字請勿一字不漏的複製,註明出處者除外:
WEnews/「Monga」變「Mongo」山寨版艋舺超搞笑
WEnews/「Monga」變「Mongo」山寨版艋舺超搞笑-Yahoo!奇摩新聞

(點圖放大) 我目前應該還不是 WEnews公民記者吧!




12 則留言 :

edlan 提到...

既然被認定是「記者」,那麼請領稿費應該是正常的行為吧。

♡♥ 小咪 ♥♡ 提到...

啊??~~
小咪今天才看這影片
原來是你的大作啊
之前真的不知道耶~ XD

《佶也》 提到...

哥哥出名了
有無驚訝呢~

暖流 提到...

所以你領到500塊了嗎 XDD

小Mic 提到...

bigblue: 感謝你的相挺,我只是覺得失望與無奈,沒有其他的想法!

小咪: 影片是 YouTube合法嵌入,並非我的作品,內文才是!

佶也哥哥道
小弟出名也
我只是單純
發發小牢騷

暖流: 我暈~

WEnews 提到...

小Mic 您好

我們是 WEnews,對於這件事對您感到萬分抱歉
我們有在您的噗浪上留言,希望能與您討論。

真的非常抱歉

WEnews敬上

WEnews 提到...

小Mic您好

對於此事我們感到萬分抱歉
我們已在原文上加上註解http://wenews.nownews.com/news/14/news_14254.htm
也到您的噗浪上留言了
希望您可以回覆我們

真的非常抱歉

WEnews敬上

iPlay Buzz 提到...

小Mic您好 哇!哈哈哈 《佶也》也來了ㄝ

我的偶像都在這喔!棒棒棒

小弟「無名,旺旺」是也

匿名 提到...

台灣新聞=低成本新聞

1.派人到立法院架個攝影機拍立法委員打架..一則新聞

2.把最近的新聞拿去問比較會幹礁的立委法員讓他罵一罵..又一則新聞

3.上網看看有甚麼影片,直接拍一拍然後罵一罵......也是一則新聞。

= =......上網找新聞題材就算了,還直接照抄,整天只會嫌學生素質差的新聞媒體自己的素質又在哪裡?

小Mic 提到...

WEnews: 你好, 噗浪留言我已經回覆了, 感謝你明快的處理, 原來 WEnews 那邊也有人發文, 我有看到已經加註了, 只是本文提及的 NOWnews 那邊還是一樣, 我想可能是單位的不同, 不論如何, 對於你們的處理態度是值得肯定的! 一起加油!

mango 提到...

推無名旺旺+1
電視媒體不知是競爭激烈導致的結果還是缺乏資本
內容越來越乏善可陳
講究創新的年代 電視媒體要跟上腳步囉!
前景灰暗的報紙倒是依然很用心!!!!!!

小Mic 提到...

Hi 無名旺旺: 最近常看到你出沒喔! 佶也麻吉是噗浪神人, 超猛!

匿名的朋友: 感謝你的來訪及回應! 其實媒體在網路上找素材, 是必然的現象, 畢竟現在網路傳播的速度太快了, 訊息快到有時候實體新聞都跟不上, 只是引用的同時可能要更加小心, 畢竟媒體的影響力是非常大的!

mango: 誠如你所言, 不過我倒是覺得 WEnews公民記者的構想不錯, 透過網友的力量收集來自四面八方的訊息! 增加新聞的內容與可看性! 只是引用的同時可能要更加小心, 因為內容也有可能是轉貼來的!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