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不完美的完美伴侶

文 / 小Mic
這是一部追思會的短片,主角是一位印度裔太太,悼念著她剛死去的華裔老公。她的悼詞和大家預期不同,她竟然當著全體親友描述著她老公在床上如何的「打鼾」和「放屁」,還當場模仿這些聲音!到底她想表達的是什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Play後看不到字幕請按影片右下角「CC」字幕即可


這則廣告是由新加坡國家級的「社區發展部」所拍攝,它是一則「鼓勵結婚」的廣告,據說兩年前新加坡曾作過一場市調,顯示許多適婚的年輕人仍在待婚中,是因為找不到完美對象。也許是擔心年輕人越來越晚婚,於是拍了這則「鼓勵結婚的廣告」。

這則「促婚廣告」只有3分鐘又2秒,在電視上播出後,不管是主題的切入點,亦或是拍攝的手法,都引起極大的爭議與討論。

不論如何,這部影片都值得我們省思,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坦然接受人生的不完美,才是正面積極的人生態度,正所謂「人有缺點才可愛,人生無常最正常」,不是嗎?共勉之~


(繁體中文)

司儀:「李太太,相信妳對所深愛的丈夫,也有一些心理話想說。」

李太太上台,全場靜默。

她說:「今天我不打算在這裡讚美我的丈夫,更不打算說他的任何優點,

這一些大家都說很多了。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也許會令你們感到不自在的事。」

她說:「我想先從他在床上的表現說起。」

台下觀眾眼神都是問號,看著她繼續說‧‧‧

「你碰過早上汽車引擎發不動的狀況嗎?」

她當場學了發動引擎的聲音,但聽起來根本就是打鼾聲。

李太太學得嘴巴都歪了一邊,這樣鼾了兩趟,

然後幽幽的說:「大衛的打鼾聲就像那樣。」

大家開始笑了,鏡頭轉到她的女兒,表情顯然有點怪,

大概是不解為何媽媽要說這件事?

有些老夫妻也一邊笑一邊微皺眉頭,這場合好像說這種事不太對吧?

她繼續說:「不過,這還只是前奏,緊接著,他還會製造連綿不斷的排氣音效,

有時大聲得連他自己也會從夢中驚醒!還問,什麼聲音那麼吵?」

全場更是會意的笑了,她說:「我總是說,是外面的狗在吠,沒事,放心的睡吧!」

鏡頭轉到好幾個太太笑得摀嘴,旁邊的老公面露尷尬。

台上的李太太,此時語氣一轉:「感覺很好笑,對吧!」

她緩緩的說:「但是當他病情開始惡化時,這些聲音卻成了對我的一種安慰,

提醒著我大衛還活著。」她轉頭望向大衛的遺照,哽咽了!

「現在,我再也無法在睡前聽到這些聲音了。」全場有如冰凝。

鏡頭轉向李太太,她緩緩的說:「總是這些小小的事情,讓我們永遠記得,

是這些小小的不完美,一起組成生命的完美。」

她轉向兒子和女兒:「所以我想告訴我的子女,有一天,你也能找到你們生命中的伴侶,

他們會像你爸爸在我眼中一樣「不完美得很美。」

她講完後,彷彿如釋重負,收起悲傷,堅強地擁抱她的小孩。

觀禮的人沒有痛哭失聲,沉默的望著前方,

那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動,而這句「不完美得很美。」

是這麼重的飄在空中、壓在我們心裡。




9 則留言 :

judewalk 提到...

小Mic:
這是我見過你最溫馨又有意義的影片了
期待你下一個美好的發掘!
有你這個網友,真好!

佶也 提到...

希望您們
能夠早日
進入禮堂
共同相扶
未來人生

傻呼呼的豬麻 提到...

沒有人是完美的~
而不完美的部份總是被放大!
有多少人能有這樣的體會~
「不完美的完美伴侶」!!

相愛原本就需要彼此體諒與包容~
這部影片的表達簡潔又中肯!!

the7thmap 提到...

非常平實~ 但卻深深打中每個人的心~
突然覺得~ 現在所擁有的~ 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小熏 提到...

失去過一份真摯的愛,又再次失而復得的我,心中總有些不踏實,以及極度沒有安全感,當初是因我負氣離去,現在是害怕他不愛我,很珍惜現在的他,但又不知道如何克服沒有安全感的恐懼,不曉得有沒有可以給我一點意見呢?

小Mic 提到...

jude: 感謝你的觀賞與肯定喔! 有你真好^^

佶也捎來
溫馨祝福
期盼佶也
能夠早日
擁抱幸福

恭喜 豬麻 & 豬拔 共結連理, 八年的愛情長跑真不簡單! 也在此恭喜妳找到人生中不完美的完美伴侶!

7thmap: 如你所言, 本人深有同感, 珍惜擁有就是珍惜幸福!

小熏: 因為太在乎, 所以沒有安全感, 有時候太過執着, 反而看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不妨順其自然, 敞開妳的心扉, 坦率地做妳自己, 不要給對方太多壓力. 讓兩人都能真正的做自己, 這樣的相處才能長久.

甜蜜夫妻 提到...

真的非常令人感動
結婚之後夫妻真的會互相影響
以前我說話很快.現在說話都會發音不標準.而且造詞能力都跟老婆差不多了
老婆會學我說粗話....(不是三字經啦)就有時候突然會冒一句"小啦".....

♡♥ 小咪 ♥♡ 提到...

小咪公公剛往生不久
加上婆婆的反應
小咪看了這篇文
心中更有感觸.....

小Mic 提到...

甜蜜夫妻(智龍): 如你所言, 情侶&夫妻 彼此互相欣賞, 也互相影響! 有時候甚至連口頭禪都會互相感染!

小咪: 這陣子真是辛苦妳了, 大大小小的事情要處理, 要面對, 盼能告別哀事, 否極泰來! 加油!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