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山寨呼吸機 救人一命

通常只要被灌上山寨一詞,一般人都認為是仿冒品,但就是這樣一台「山寨呼吸機」,代替了價值高達幾十萬元(人民幣)的呼吸機,維持著一名無法正常呼吸的15歲少女的生命。

無情的醫院:醫生將一個呼吸球塞在他的手裡說:一分鐘要按18~20次不能多也不能少,而且24小時不能間斷,這樣才能延續女兒的生命。這樣的話對一個父母來講,是多麼的無助與悲哀啊!

感人的是,50幾個村民自發性的來到了小燕家。他們5人一組,輪流24小時不間斷地為小燕按壓呼吸球,有的人熬夜患上了重感冒,有的人手上磨出了泡,但鄉親們抱著的念頭一樣——得讓孩子活下去。

諷刺的是,醫院的呼吸機寧願放在那裡,也不願意拿出來維持一條寶貴的生命。

一個自行車架、一台馬達、一個呼吸球,這樣「呼吸機」讓人感到溫暖的同時又令人悲哀。也再在印證了「有錢人才能看病」的醫療現象。



新聞報導:




5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預感小Mic...
果然有報報這則
山寨這詞...
似乎有被污名化
若是研發...
何須取什山寨名

匿名 提到...

真感人,有這麼多熱心的鄉民.

不過,山寨應該不是黑心代名詞,而是克難的模仿物品,
所以品質較讓人不相信.但山寨機骨子裏是台灣研發,
加上創意,據說山寨機是百花齊放,為各種需要量身訂作
...真讓人想看看^^

匿名 提到...

這樣的東西在台灣新聞絕對不會被灌上「山寨」一詞!感覺這是新聞硬是給他加上去的。

自己動手做一台呼吸機,算是一種工藝和創意發想的巧妙結合。所謂山寨指的是仿造他家商品,但是本身卻沒有品質保障而徒有其表的東西,要說是克難的模仿物,在大陸某些地區也許可以這樣說。

但是,山寨機並不是台灣研發,而是大陸廠商向台灣一些非主流的零件(如晶片、面板、電路板)供應鏈商購買零件回去後,再自行加工為山寨品。

總之,並非「模仿原理」的東西就叫山寨,別搞錯囉~

匿名 提到...

這是把"山寨"美化的"新聞"

小Mic 提到...

其實 佶也 對新聞的觀察也是很敏銳喔!

致樓上上的朋友: 感謝提醒, 已修正OK^^

致樓上的朋友: 謝謝你的解說喔^^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