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是導航還是迷航!?

文 / 小Mic
隨著科技的發展,將GPS帶入大眾化的生活。GPS排除空間的「不確定性」,使得地點的尋找更為容易,生活更加便利有效率。

然而機器是死的,人是活的,GPS畢竟只是個輔助工具,雖然很方便,但不能過份依賴,以免被GPS牽著鼻子走!我們該思考的是,如何淋漓盡致的應用它。

如何避免GPS衛星導航迷路:

1. 定期上官網更新圖資,因為官網會定期增加新道路及相關資訊,如南二高、雪山隧道....等!

2. GPS規劃好路徑後,一定要習慣看一下它的規劃結果,會走哪些道路,路徑正不正確,是不是需要調整,如果正確,看過也可讓心理有個底!

還有啊!上路時記得要把汽油補足啊!

國外驚魂案例: GPS導航變迷航!女子照指示開上鐵軌 車遭火車撞稀爛



相關報導:




4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被科技主宰
可不是好事

Unknown 提到...

國外之前案例很多,印象較深的像是大貨車被導進小路,結果卡在巷子裡動彈不得。呵~

小Mic 提到...

感謝 佶也 的回應^^

感謝 T.J. 的案例分享! 原來國外還有這麼多迷航的案例啊!

匿名 提到...

沒錯啦!!機器是死的!人是活的!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