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加拿大警方拍到的隕石墜落影片

  據英國媒體報導,加拿大警方公布了巡邏車上的一部攝像機拍下的一顆明亮的流星劃過加拿大西部空域的影片。這一壯觀的景象使許多加拿大人致電警方報警。

  加拿大艾伯塔省各地的居民都看到了這一令人感到驚嘆的景象,他們形容稱,流星在下降時發出各種顏色。農民馬塞爾‧戈貝爾稱:“我剛開始以為那是煙火。我從未見過這樣的東西,它剛開始的顏色是綠色和藍色,隨後變成明亮的紅色。它的體積很大。”

  該地區的緊急救援小組於20日當地時間下午5點30分收到緊急求助計劃,一些居民報告稱,他們收到了流星落地的“聲響”。

  警方沒有理由懷疑居民的報告,因為一輛警車拍到了整個畫面。當警車沿街道巡邏時,攝像機拍到的畫面顯示,一個小的亮光出現在空中,它隨後向地面飛過來,發出各種顏色的光亮,在五秒後消失。肖恩‧米歇爾當時正在拉迪森給他的車加油。他說:“我的心跳開始加速,因為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它看起來是煙火或者是一枚導彈在落地。”

  天文學家將研究影片和目擊者報告,以試圖發現流星降落的位置。不過,埃德蒙頓科學家阿利斯特‧金稱,初步分析表明,流星降落在艾伯塔省中部地區。艾伯塔大學教授克里斯‧赫爾德稱,流星可能是一塊重達數噸的隕石,其直徑可能達數米。人們在艾伯塔省發現的隕石比加拿大其它省份都要多。赫爾德教授稱:“問題是隕石的殘骸是否落到地面上。它發出的光如此地明亮證明它是一塊體積很大的隕石。”不過,一位觀看過影片的觀眾有自己的推論,他說:“這會不會是那位女太空人最近掉落的工具箱?

警方拍到的影片


民眾拍到的影片


新聞報導: 加拿大警方拍到火球般流星墜落壯觀景象




2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你好謝謝你的分享
我住加拿大
但是沒有注意到這則新聞

真是壯觀呢

小Mic 提到...

Dear beloved:
感謝多倫多宅女的回應^^

張貼留言

※ 科技日新月異,文章內容相關資訊以發文時間為準!感恩!



本週熱門

文章導覽


歡迎到 facebook 一起來廢屁~